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儿童理财卡叫好难叫座 功能单一还要收年费

      本周六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各银行陆续推出了儿童理财卡,家长凭本人身份证和家庭户口簿就可申领。不过相较于普通储蓄卡,儿童理财卡功能不全,持卡虽然可以存取款、消费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但无法开办基金定投等理财业务,这使得儿童理财卡“打了折扣”,出现叫好难叫座的情形。

      眼看着“六一”儿童节就快要到了,家住福州台江的王女士近日寻思着给女儿办张儿童理财卡。她说,从前年开始,小孩的压岁钱就一直攒着,至今已累积有7000多元现金。昨日她带着身份证和户口簿到交通路附近的一家银行网点咨询,银行称可帮小孩办理儿童理财卡,但儿童理财卡不能购买基金,只能办理存取款以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

      近年来,各家银行针对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陆续推出了专属理财卡,以满足家长培养孩子从小建立良好理财意识和消费观念的需求。不过记者发现,与普通储蓄卡相比,儿童理财卡功能较少,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建行客服人员表示,家长代小孩开办的储蓄卡可以正常存取款以及购买相关银行理财产品,但不能购买基金。交行儿童理财卡的功能相对丰富,客户持卡不但可办理活期、定期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业务,而且也可消费、转账(两者设定限额均为1000元)、购买部分货币基金。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未成年人不能签约开通网银,相关业务需持该行的儿童理财卡到网点柜台办理。业内人士表示,儿童尚处在理财意识和习惯的培养阶段,因而目前各银行面向儿童开通受理的主要是存取款等传统稳健业务。

      除了业务功能不全外,部分银行的儿童理财卡还要收取每年10元的年费。在榕一家大银行客服表示,该行儿童理财卡作为普通储蓄卡每年要收取10元年费。另一家大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该行儿童理财卡的持卡人如果在16周岁以下可免年费,今后如满16周岁就要照常收取年费了。有家长向记者表示,各家银行目前已签约开立代发工资的普通储蓄卡一般都不收取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儿童理财卡收取年费无疑会影响家长给孩子办卡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