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银行客服号”发诈骗短信 注意!看有无余额

      福州一淘宝卖家同意买家直接汇款购物的要求后,先后三次收到“银行短信提醒”称银行卡收到汇款1000元,买家后来要求退款,卖家退款500元并帮买家充500元话费后,才发现其实自己的银行账户并未收到汇款。昨日上午,受骗的卖家林小姐向鼓东派出所报案,警方推测骗子是利用软件模拟银行的客服号码实施诈骗,此类骗局在福州还是首次发生。

      昨日,林小姐向鼓东派出所报警称被诈骗1000元。林小姐开了一家淘宝网店,出售床上用品。昨日上午,一名买家在该网店选购了价值520元的床上用品要送给朋友,该买家自称没有开通支付宝想直接汇款。林小姐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提供给对方,不一会她收到“955××”发来的短信称,520元转入她的账户中。

      看到钱已汇入,林小姐让买家留下送货地址,买家称想直接寄给朋友,可是朋友电话欠费没办法联系,让她帮忙给朋友的手机充值200元。随后,林小姐收到“955××”短信提醒称,银行卡收到200元,于是她向买家提供的手机号充值200元,可对方说还是欠费,让她再帮忙充值300元,“955××”再次短信提醒称,林小姐银行卡收到300元。

      林小姐又帮对方充值300元后,买家说还是联系不上朋友,床上用品先不买了,要求退款,并同意扣除20元邮费,还可以给她的网店一个好评,同时买家称刚刚申请了一个支付宝账户,让林小姐将500元退入他的支付宝账户中。林小姐退款后,觉得这事可疑,登录网银查看自己的账户,发现少了1000元,此前三次收到“银行短信提醒”现金转入,其实账户中并未收到汇款,但“955××”的确是银行的客服号码,怎么会是诈骗短信?林小姐百思不得其解。

      林小姐向鼓东派出所报案,民警推测,骗子可能是用软件模拟银行客服号码给林小姐发送银行账户收到汇款的诈骗短信,此类骗局在福州还是第一次发生。警方称,这种模拟银行客服号码的诈骗短信最大的漏洞是,短信中没有账户余额具体数字。目前此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