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年底银行掀起网银价格战 同城跨行转账2元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李进) 临近年底汇款高峰,目前各银行已经掀起网银手续费价格大战。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业获悉,目前至年底,多家银行均实行网银手续费优惠的政策,招行、建行、光大银行等银行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都只需2元,即便转账百万也只需2元,而此前要收25元。

      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 优惠时限不同

      “现在通过网银转账很合算。”昨天,福州李女士在建行网点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如是提醒。李女士说,她通过柜台同城跨行转账28万元,被收取了5.5元。建行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通过网银转这笔钱只需要2元。李女士不相信,在她印象里通过网银跨行转账是按照转账金额的一定比例收费的,收费标准远高于5.5元。

      随后,记者拨打建行客服电话,被告知,目前至12月31日,建行网银转账手续费实行优惠政策,同城跨行普通汇款每笔一律2元。建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笔的金额上限为300万元。记者了解到,此前建行同城跨行收费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

      随后,记者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登录银行网络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网银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都打出“每笔2元”的优惠。即日起至年底,光大银行个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跨行汇款业务每笔收费仅2元。平安银行从明年开始,跨行异地转账,跨行异地取款,不限金额每笔2元。此前,该行个人专业版网银同城跨行普通汇款,手续费为每笔汇款金额的1%,最低3元,最高50元。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张经理介绍,同城跨行转账,通过招行普通模式转账,每笔手续费为2元。至今年年底,招行异地实时转账手续费打折力度最大,从原来的按照金额6‰降为2.5‰,最低2元,最高25元。

      为何银行打起网银价格战?这主要是因为网银的业务量已不容小觑,而且和柜台的成本相比,网银的成本相对较低。

      争夺网银客户 银行推新功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网银的争夺战,各银行不仅盯着价格,而且不断创新推出新功能新产品。近期,建设银行推出新型网上支付方式——账号支付,无需开通网上银行,通过建立银行账号与手机号码之间的对应关系,持有其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直接输入银行账号和手机支付验证码,即可进行网上小额支付,每账户单笔和日累计支付限额为1000元。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