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340元存5年多只剩160 短信通知费惹的祸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王钊 实习生 吴立妹) 钱存在银行5年多,不但没有增加利息收益,反倒被扣了不少服务费。近日,福州胡女士查询自己一个多年不用的存折发现,2006年存的340多元钱,现在只剩160元,原来被扣了145元的短信通月使用费,同时因其账户未达到日均300元的标准被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33.96元。

      储户:钱越存越少

      “2006年在福州一银行存入340多元,到现在账户余额仅剩160多元。”近日市民胡女士拨打968111反映,存银行本来是可以赚利息的,自己这个账户上不但没利息,反倒被扣了一部分钱,让人无法接受。

      胡女士告诉记者,随着银行卡的普及,到2006年底,自己以前办理的存折就没再使用,当时也没有销户。胡女士了解到,日均存款在300元以下的小额存折账户要收取小额管理费。为了避免扣除小额管理费,2006年10月,胡女士在这个存折账户存入300元,加上账户原有40多元,账户共计340多元。

      从那以后,胡女士就没再使用过那张存折,直到今年5月,胡女士记起这本存折,并且在附近的银行网点查询账户余额,发现账户中只剩下160多元钱。而仔细查询后,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胡女士,扣除的费用是短信通知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2006年账户中余额超过300元,怎么会有小额管理费?我从未收到这个账户短信通知,短信通知费怎么来的?”胡女士表示对银行的收费不理解。

      银行:服务费短信不提醒

      昨日,该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经该行查实,胡女士曾于2006年10月30日使用其尾号为8910的存折账户在银行网点签约了短信通业务。胡女士签约短信通业务时,选择的是按条收费的方式,由于账户无金额变动,其账户2006年11月至2008年2月期间未产生短信包月服务费。

      2008年2月起,该行对短信收费方式进行了调整,取消按条收费方式,调整为3元/月的收费标准(2008年3月至2008年底执行优惠价2元/月),调整前银行已通过国际互联网站、向客户发送短信、网点公告等方式进行充分提示。因此自2008年3月至2012年5月其账户被扣收了145元的短信通月使用费。同时上述期间因其账户未达到日均300元的标准被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33.96元。

      办理了短信通知,为什么胡女士从未收到账户变动的通知?银行方面表示,2006年至今,胡女士的账户除了扣收服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结息外,未发生账务变动。因系统扣收服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结息都在深夜至凌晨批量处理,短信提醒影响客户作息,且客户表示在办理业务时已经明确了解服务费的扣费标准,因此取消了短信银行服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扣收、结息等提醒短信。

      银行方面表示,目前已就胡女士反映的情况与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解释说明了原因。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