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互联网理财多方争雄:谁是未来一哥

      商报图形 徐侨唯 制

      余额宝规模走势

      2013年6月13日 上线

      2013年二季度末 66亿元

      2013年三季度末 556.53亿元

      2013年11月14日 突破1000亿元

      2013年12月31日 1853亿元

      2014年1月15日 突破2500亿元

      1月15日,阿里巴巴[微博]旗下支付宝[微博]高调宣布,余额宝客户数超过4900万,资金规模已突破2500亿元。当晚,腾讯旗下理财产品微信理财通悄然上线。

      尽管目前市场上已有包括百度[微博]百发、网易理财、新浪微财富、苏宁零钱宝等在内的多种互联网理财产品,但先发制人的余额宝仍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而腾讯的出手,不但让互联网理财的老大之争有了变数,也让基金公司、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对决浮出水面。

      工具之争

      理财通VS余额宝

      未来谁才是余额理财老大

      在目前的互联网理财市场上,余额宝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1月15日,支付宝宣布,截至当日15点,余额宝规模超过2500亿元,客户数超过4900万。“相比2013年年末的1853亿元,15天时间余额宝规模净增35%,增长势头超过此前任何一个时间段。”阿里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商报记者透露,余额宝的“兄弟”定期宝将在春节后开通。

      就在当晚,微信正式推出了理财产品理财通。昨日,商报记者登录微信理财通看到,页面显示基金提供商为华夏基金[微博],还打出了“收益率可达活期16倍以上”的广告。

      商报记者对比发现,余额宝支持支付宝账户支付和储蓄卡资金转入,而理财通仅支持储蓄卡(借记卡)转入。在年化收益率方面,目前百度百发、余额宝均超过6%,理财通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6.4350%。

      “16日开放试运行入口,试运行期间将分批进行体验,第一批体验名额已满,请用户期待第二批体验名额开放时间。待体验完毕,将正式上线运行。”昨日,腾讯相关负责人向商报记者表示。

      “目前市场上有20多只‘类余额宝’,但余额宝的核心功能是无法模仿的。”对于微信推出理财通,阿里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在她看来,余额宝可用于在淘宝理财平台上购买不同公司的各种类型理财产品,而其他“类余额宝”不敢提供该功能。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来势汹汹的理财通将是余额宝的最大劲敌。“余额宝依托支付宝多年的支付经验,具备一定先发优势;理财通最大的优势是庞大且活跃度高的用户群体,毕竟微信的用户数有6亿。”重庆中汇金董事长徐斌说,长期来看,微信理财通规模有机会超越余额宝,成为余额理财第一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