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林毅夫: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可向非洲转移

      人民币持续升值、成本上涨、产能过剩、资金紧张等令包括家电企业在内的不少中国企业谋求海外发展。日前,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主办的“2013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凭借适龄劳动人口的巨大潜力和劳动力成本明显的比较优势,非洲无疑将成为承接中国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的理想目的地。

      林毅夫的观点认为,中国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资本和技术更密集的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人的工资水平,相关产业裁减劳动力从而为工资水平较低国家启动劳动密集型工业化进程带来机遇。而非洲就具有适龄劳动人口巨大、劳动力成本明显的比较优势。对于非洲的环境风险、基础设施薄弱等担忧,中国制造业可以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帮助落后地区克服制约因素,为参与全球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打下牢固基础。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也表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给中国企业投资海外打开了一个绝佳的时间窗口。对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投资主要集中大型国企的跨国并购,而以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体的民营企业则更应聚焦在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