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余斌:“页岩气革命”会让美元霸王归来吗?

      近期黄金的价格(实为美元所代表的价值)走势波动很大。美国金融寡头通过期货市场打压黄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如果再有人给《货币战争》一书扣上阴谋论的帽子,只能说此人不是白痴就是居心不良。

      打压黄金对于美国金融寡头来说,其利益就在于维护其掠夺世界各国人民的工具——美元纸币。要知道,所有的纸币都不是货币,而只是货币符号,把它们简称货币,一是出于简便,二也是为混淆视听。美元只不过是一张绿色的白条子,为了让人们心甘情愿地拿自己的财富和劳动去换这张绿白条,美国金融寡头与美国政府无所不用其极。而打压黄金是最关键的一环,美元相对于黄金应当是缓慢地可持续性贬值,这样才能保证美国金融寡头利用发行美元的权力可持续性地进行掠夺。然而,资本主义经济注定是抽风式的发展方式,经济危机阴魂不散,美元相对于黄金的贬值也同样是跳跃式的,每次跳跃大跌后,美国有关方面都十分紧张,生怕报废了这一掠夺工具。为此,他们总是竭力唱衰黄金,力挺美元。

      这不,为了抵御“中国大妈”购买黄金的热情,国内某报抛出一篇奇文,说什么“美元或上演王者归来,中国大妈买金须谨慎”。其所谓依据是,美国金融寡头企业所谓的页岩气革命带动的快速扩张的天然气产业,提振了美国国内经济产业链。所谓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黄金市场的暴跌,就是因为大宗资金正从黄金市场撤退,转而投向页岩气开发。

      但是,纸币既不能用作采掘机,也不是用作库房,投资页岩气开发或任何其他领域,都不可能使纸币消失或减少。如果投资量大,短期内不能产出足够的产品,反而会抬升物价,让纸币贬值。而美国经济复苏,并不会提振美元,反而会促进美元贬值。就像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前,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贬值,而危机爆发后反而导致美元相对于欧元升值一样(其原理见《45个十分钟读懂<资本论>》一书)。如果由于页岩气的大量供应导致能源供大于求,而价格下跌,那么即便这些能源以美元计价,其他国家也可以少储备些美元,多储备些包括黄金在内的其他物资,从而美元也会贬值。因此,即便页岩气能够革命,那也是革美元的命。

      实际上,美元相对于黄金的贬值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金融寡头的无耻掠夺。只要这个原因不除,黄金的美元比价,永远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至于中国大妈们,她们一来要应对美元相对于黄金的贬值,二来要应对国内的通货膨胀。而国内的通货膨胀的主要来源就是美国利用美元霸权进行的掠夺。因此,她们购买黄金可以起到双重的保值作用。美国金融寡头再厉害,也扭不过价值规律,如果他们指望中国大妈们能够被他们忽悠得被他们卖了还要替他们数钱,那么,他们也太小瞧了市场经济本身的教育力量了。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