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提升客户服务感受 泰康人寿透明化理赔服务再升级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客户服务感受,泰康人寿透明化理赔服务再升级,于近日推出“透明化理赔结果通知书”举措,让理赔结论更透明。

      泰康人寿新上线的理赔结果通知书主要涉及2大变化:一方面,显示理赔结果的计算过程。通过一线调研、倾听客户的声音,泰康人寿理赔人员发现在医疗险理赔的实务处理过程中,客户对于理赔金额的计算过程是比较关心的。对于正常赔付的医疗险案件,新版的理赔结果通知书向客户详细列明了住院总费用、自付与自费等项目的明细以及赔付金额,让客户对于计算过程清清楚楚。另一方面,详细标注拒付理由。对于不能正常赔付的案件,泰康人寿在通过电话向客户解释的基础上,还在新版的理赔结果通知书上详细注明不能正常赔付的理由,让客户对于理赔结论明明白白。

      近年来,泰康人寿一直致力于打造“透明、贴心”的理赔服务。在公司新生活广场柜面、保单、官方网站——泰康在线上公布理赔流程,并将理赔过程及时通知客户。在理赔关键环节中,开通“理赔报案慰问与资料提醒”、“理赔结案延迟通知”、“理赔款转帐成功通知”等短信通知服务;在泰康在线、移动手机客户端开发完成“理赔进度、理赔结论自助查询”等功能,致力于做到理赔服务过程的“透明化”。

      另悉,泰康人寿还于2012年正式对外公布理赔服务承诺,通过“快速理赔,限时赔付”、“透明理赔,全程短信服务”、“便捷理赔,简化手续”、“突发事件快速寻找客户,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等承诺举措,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附泰康人寿理赔服务承诺:

      快速理赔,限时赔付。对于索赔资料齐全、责任明确、赔付金额在3000元以内的标准件,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在寿险行业创新使用3G电子化理赔服务,将3G移动技术运用于理赔环节,以移动终端为载体,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实现理赔人员移动办公、现场受理、资料拍照实时上传、简化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时效。对于赔付金额小于3000元的标准案件,如使用3G理赔受理,平均15分钟即可结案。

      透明理赔,全程短信服务。将理赔过程通过短信及时通知客户,包括客户报案后慰问、理赔单证提醒、理赔款转帐成功等全流程服务短信,实施透明理赔。

      便捷理赔,简化手续。理赔申请时,医疗险客户免提供保单;1000元以内小额意外出险客户免提供意外事故证明(高风险地区及需要调查案件除外)。客户登录泰康在线 “e站到家”版块,即可自主进行理赔网上报案、理赔进度信息查询。

      突发事件快速寻找客户,开启理赔绿色通道。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泰康人寿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主动寻找客户,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对于符合保险责任的客户,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赔付或预付。泰康客户在全国任何一个营销网点购买的保单,均可以在国内任意一家泰康人寿的机构进行理赔报案、咨询、申请等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