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春节后劳动力市场“有点冷” 技术工人需求量较大

      昨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劳动力市场有些冷清,求职者人数不多。业内人士预计元宵节前后将迎来招工高峰。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劳动力市场大厦一楼招聘大厅,墙上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招聘启事,屏幕前稀稀拉拉地坐着一些求职者,大多是四五十岁的人。记者在现场数了数,招聘单位有五六家,但求职者不到20人。一名业内人士说,很多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没到厦门,预计元宵节前后会达到招工高峰。

      大厅内,一家餐饮连锁企业摆出5张招聘启事,招聘工种包括厨师、仓管、服务员、厨工、收银员、切配、洗菜工。记者注意到,每个工种的薪资都被笔修改过,不同幅度地上调100元至400元,但招聘现场少有人问津。自助求职一体机显示,当前的热点招聘岗位中,排名前八名的,就有三个与餐饮业有关,分别为待岗厨工、洗碗工、传菜员。

      市餐饮同业公会副会长胡艺忠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到正月十五期间,小型餐饮店确实会出现“阶段性缺人”的情况,尤其是服务生、洗碗工以及厨师中的中工(如切配工)和小工(如洗菜工)。这三个工种稳定性相对较差,员工回家过年,不愿早早返回,因为这段时间“粥多僧少”,想要重新找一份并不是难事。相比到劳动力市场招人,不少餐饮店老板更愿意鼓励员工将熟人、亲戚、老乡等介绍到店里来工作,介绍成功,还会给予员工奖励。为何这三个工种会比较不稳定呢?胡艺忠进一步解释,这些工种比较辛苦,比如服务生,以前多是年轻女孩子,但现在的年轻人没怎么吃过苦,大多不愿选择这一工种,所以近年来,不仅男服务生增多了,大婶级的服务员也增多了。

      技术工人需求量较大

      市人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春节后招工对一些企业而言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市一些重点企业如法拉电子、三安光电等,以及制造业、服务业等企业,对普通工人和技术工人的需求量较大,但这些企业也开始寻找相对年轻、有一定文化基础和行业技能的工人。

      因此,建议想来厦门工作或者是打算更换工作的求职者,抓住节后招工这一重要阶段,到人力资源市场了解情况,先根据自身情况,与招聘企业交流相关信息,再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马小云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