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找团队>海峡好搭档
分享

春节刚过,又到了招工、应聘的旺季。昨日,位于长青路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的113个招聘摊位都被企业坐满了。记者走访发现,技工“行情”依然紧俏,工资与年前相比略有上涨,普工工资基本与去年持平。

为了留住员工,厦门的企业也是拼了。有的企业不仅为员工补贴开春返厂的车票,还有开门红红包,做满半年的老员工还能领到额外的奖金。

技工紧俏招聘旺季将至

正月初七是上班第一天,当天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只有20多家企业。但昨日,113个摊位都被企业坐满了,进场求职的人数也翻了一倍,达到八九百人。记者从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今明两天的摊位大多都被企业预订了,按往年惯例,正月十五后旺季将至,招聘的企业和求职者也会更多。

昨日上午,在现场招聘的不少企业表示今年的技工更紧俏,相比年前工资也有所增长。一家酒店招聘财务出纳,工资基本在5000元以上。另一家保险公司招聘需经培训上岗的客服人员,工资也在4000元-5000元。还有一些技术要求高的流水车工、手工等,薪资都在4000元以上。

普工的招聘同样火热,特别是餐饮、制造业招收的普工数量更多。记者发现,一些企业的招聘宣传单材质好,背面还印上了日历。企业表示,这样的宣传单求职者不会随便丢掉,还可能收藏起来,说不定就能带来一个员工。

目前普工的工资基本与去年持平。一家连锁KTV招聘保洁员,工资在2300元-2750元,服务员提供食宿,月薪是2900元-3200元。另一家服装企业的保洁员工资也在2500元左右。多家企业表示,年后求职者很多,普工可以慢慢招。“现在普工的工资基本不变。”一家连锁超市的招聘人员说道。

企业为招人出“真金”

记者在不少招聘宣传单上看到,为了留住老员工、吸引新员工,一些企业也拿出了“真金白银”。

一家服装企业的宣传单上写着,开春返厂车票可以补贴,每人200元-600元,员工返厂还有开门红红包50元。此外,老员工介绍新人入厂做满3个月的,还能拿到一笔200元-300元的介绍费。新员工做满6个月后,老员工又能领到200元介绍费。

另一家连锁KTV也增加了老员工的福利待遇,只要工龄满半年,就可增加50元工龄奖金,工龄满1年,增加100元奖金,以此类推,最高奖金额为1000元。

此外,晋升也是求职者的关注点之一。一些企业在宣传单上注明了晋升发展职位。例如刚入职的营业员,2年-3年就能升到经理,力求留下人才。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海峡好搭档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