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继个人结售汇渠道从柜台、网上银行延伸至手机银行、自助设备渠道后,如今个人结售汇业务也能自动办理。记者昨日获悉,部分在榕银行推出了智能结售汇业务,个人可像基金定投一样定期定额自动结汇或购汇。

据了解,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不久前推出了个人智能结售汇业务。与传统一次性购汇不同的是,智能结售汇业务可以选择每周、每两周、每月及每季度四种周期。目前,个人智能结售汇业务可受理美元、欧元、英镑、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港币、日元8个主流币种,前7个币种每期最低签约金额为200个单位相应币种金额,日元每期最低签约金额10000日元。

另外一家在榕股份制银行早前也推出了“购汇定投”业务,银行系统按照客户预设的指令,分期分批自动购买外汇。客户可以按1周、2周、3周、4周或1个月、2个月、3个月、4个月来制定定投计划,并自行设置每期购汇金额和购汇的总期限。不过,昨日这家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该行的“购汇定投”功能已停止,存量定投协议也将停止执行购汇。

另一家银行则在业内率先推出“挂单结售汇”业务。用户通过银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自主设定结售汇的有效期限、预期汇率、金额等要素,只要有效期内汇率达到预设值,银行系统将自动进行结售汇服务。这种“懒人模式”无需客户关注汇率,节约了购汇的资金成本与时间成本。“挂单结售汇”可受理的币种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港币、澳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新西兰元等。

近年各家银行纷纷拓展个人结售汇业务办理渠道。早前个人购汇或者结汇,需要到银行柜台办理,前几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陆续推出网银个人结售汇自助服务。银行的小额结售汇系统与外管局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即时对接,当客户在电子自助终端上办理业务时,可实时审核客户的结售汇额度,从而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而如今,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和自助设备也可以结售汇了。

业内人士表示,办理渠道增加后,现在银行在业务智能化方面展开竞争。结售汇业务与基金定投类似,就是银行按照客户的需求,定期将账户中的人民币兑换成外币,通过分批在不同时点办理业务,从而降低了汇率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