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企在港上市数量居内地首位

      昨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省商务厅等主办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榕举行,吸引了上千家闽企参会。据了解,香港是福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目前我省在港投资企业达1118家,投资额近100亿美元;近80家福建企业在港交所上市,融资额超过1000亿港元,闽企在香港上市的数量居内地首位。

      据悉,此次论坛是香港贸易发展局在福建举办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推广活动,设有7场主题研讨会,内容涵盖设计及品牌策略、市场推广、法律、会计、资产管理、资讯科技等,旨在借助香港的创新品牌策略、新科技应用、国际化平台等加快福建企业创新升级,抓住“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会场还设有业务合作洽谈区,并提供免费的商贸配对服务。

      据介绍,闽港合作在福建对外开放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6年两地进出口贸易额达到562亿元人民币,福建许多产品通过香港销往世界各地。香港是福建省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累计实际利用港资近800亿美元,约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三分之二。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在闽企“走出去”的过程中,福建需要多方面专业服务支持,香港专业服务人才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可为福建企业在金融、物流、基建、设计、品牌管理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服务,以便闽企更好地走向世界。

      福州也已加强了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合作。今年3月6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与香港贸发局福州代表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经贸交流、人才合作和培训、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开展更高层次合作。叶泽恩告诉记者,福州自贸片区可借助香港贸发局的渠道,加强海外重大项目招商,在吸引外资的同时,推动区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香港贸发局也希望依托福建侨乡的独特资源优势,联手包括福州企业在内的一些福建优势企业共同开拓东盟市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正式交付
      京沈高铁承德段建设进展顺利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号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