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2017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23日在此间开幕,主题为“现代出版业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两岸出版界专家学者等60余人出席开幕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刘新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和叶圣陶研究会把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把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作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002年以来连续举办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研讨会,邀请两岸学者进行交流。

      刘新成说,中国民主促进会与出版业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一直关注出版,也关注两岸出版交流。两岸拥有共同的语言和文化,这为两岸出版交流合作打下重要基础。两岸出版界都肩负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的责任,也共同面对世界数字出版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致辞时指出,出版业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近年来两岸出版合作取得了很大发展,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把交流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增进两岸民族情感。

      台湾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致辞时表示,民进中央与台湾文化教育界关系密切,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做了很多贡献,令人钦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特别是民间交流。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就两岸出版业如何携手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业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贡献、责任与担当,数字化时代中文出版物形态的创新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责任编辑:庄婷婷
      八旬父亲日夜守重病儿:你不醒我不走
      小满节气到 江苏小麦开镰收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号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