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确定实施2017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确定实施2017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抓好新一批市政线网“六千工程”,新改扩建城市道路、雨水管网、污水管网、供水管网和绿道各1500公里,燃气管网1000公里;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万个以上,完成1000个村庄环境整治,开工2.5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通过《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在提升拓展去年20个工程包基础上,新增幼儿园建设、城镇公共厕所、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排水防涝、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9个工程包

      ●通过关于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实施意见,推动有条件的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前列,提升全省高等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2月27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确定实施2017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研究通过《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实施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对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扩大城乡建设领域有效投资,提升我省城乡环境面貌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任务,突出关键问题,保障资金投入,加强督促检查,让福建的城乡更加美丽宜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2017年落实宜居环境建设行动项目8000个,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300亿元、美丽乡村建设投资260亿元。抓好新一批市政线网“六千工程”,治理交通拥堵,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万个以上,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启动垃圾分类试点,新增园林绿地3000公顷以上。完成1000个村庄环境整治,抓好新一批百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工2.5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为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会议决定,2017年全省继续推进15个投资工程包、年度投资663亿元,提升拓展5个投资工程包、年度投资170亿元,新增实施幼儿园建设、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排水防涝、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公共厕所等9个投资工程包,年度投资139亿元。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实施,强化工作协同,认真落实正向激励的政策措施,更加注重“机制活”,实行“一包一策”“一包一方案”,从落地建设、运营管理、合理回报等方面建立健全规范有序、可预期可持续的有效机制,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会议指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决策,扶强、扶优、扶特,增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省高等教育整体办学水平,为建设新福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一流大学建设主要面向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水平建设大学,主要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按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两类部署建设,分别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择优建设。到2020年,实现1所大学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1所大学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前50名;3个左右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列,10个左右学科进入国内排名前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