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发出首批“网约车驾照” 考试内容首次曝光

      网约车驾驶员证是这样的

      昨日下午,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州交通管理部门向网约车司机陈景彬发出福州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据悉,昨日福州一共有10名网约车司机领到网约车驾驶员证。此外,福州网约车考试内容也首次曝光,要考对福州道路的熟悉程度及网约车政策等内容。

      考道路熟悉程度及网约车政策

      昨日下午4时许,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陈景彬领到了福州首张网约车驾驶员证。海都记者注意到,福州网约车驾驶员证和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类似,注明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准驾车型等,并附有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码查看网约车驾驶员相关信息。

      昨日下午,与陈景彬一起领到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共有10人,且都来自“首汽约车”这一网约车平台。陈景彬告诉记者,他是福州本地人,今年25岁,去年刚刚转行开网约车。

      当网约车司机需符合7个条件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要取得福州网约车驾驶员证,需符合以下条件:

      1.有本市常住户籍或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本市居住证;

      2.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3.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4.无暴力犯罪记录;

      5.未列入交通运输部门不良记录的;

      6.未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

      7.参加本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的考试,成绩合格。

      此外,现有福州出租汽车驾驶员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证申请条件为,2016年12月1日前已取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并符合上述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申请条件。

      满足以上条件的网约车司机,可携带相关材料,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委运政窗口前台申请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

      根据相关规定,要在福州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必须参加福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的考试,并且成绩合格。上述10人之前都通过了考试。

      陈景彬介绍说,福州的网约车司机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在电脑上作答。考试内容首先是考福州本地街道、著名景点的分布位置,考察司机对福州道路的熟悉程度。此外,还考车辆安全信息、网约车相关政策、驾驶知识等方面内容。

      福州多家网约车平台 尚未取得经营许可证

      从事网约车驾驶,还须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福州之前已经发布了网约车车辆的标准(本报曾做报道)。根据规定,对于符合标准的网约车车辆,由车辆所有人或网约车平台公司向福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申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符合条件且车辆使用性质变更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车辆,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此外,在福州合法运营的网约车平台,也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不过,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主流的滴滴、易道、神州、首汽、优步等几家网约车平台,都尚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