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定存新“玩法”可获更高收益

      随着直销银行的兴起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近年陆续推出了一些新的存款和理财“玩法”,市民只要运用得当,就能让手中的存款获取更高收益。

      定期存款每月可“分红”

      以往定期存款提前支取要按活期利率计息,如今定期存款的利息也可提前每月领取了。一家股份制银行上线的安愉定期储蓄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种,同时设置了分档利率,起存金额越高,利率也越高。其中,3年期分为三档,5000元起利率为3.2%,5万元起利率为3.5%,20万元起利率为3.6%。

      该行挂牌的3年期普通定存利率为3.2%,安愉定存利率不但高于普通定存,而且按月付息,每月利息将自动转入卡内活期账户,相当于每个月有一笔零花钱。如客户办理3年期的5万元定期存款,1年总利息为1750元,客户每月就可提前领到145余元的利息。

      不过,该业务与普通存款一样,中途要用钱只能全额提前取出,而且要按活期挂牌利率计息。

      提前取款可按定存利率计息

      此前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福建海峡银行陆续推出了智能定存业务,存入的资金不但可随时支取,而且有的支取利率按存期最大化计息,如存满半年支取,不按活期利率0.3%计息,而是按3个月定存利率计息。

      智能通知存款的最大卖点就是,事先未约定资金存期,随时支取时再按照实际存期计息。在计息方式上,各银行的规定不同,如兴业银行规定3个月以内按1天通知存款计息;3个月至6个月按3个月计息;6个月至1年按6个月计息;1年至2年按1年计息;2年至5年按2年期计息;5年按年利率3.9%计息。工行则按实际存期分段计息,如存期为9个月零7天,实际利息分3段计算,分别为6个月定期、3个月定期和7天通知存款。

      智能通知存款比传统定存收益高。比如客户手上有50万元资金,签约了个人智能通知存款,存满半年后提取,按挂牌的6个月定存利率1.65%计息,收益为4125元,而如果按传统活期存款利率0.3%计算,收益只有750元。不过,智能通知存款业务须通过银行的直销银行渠道办理。定存、理财产品实际收益会变高

      定期存款按实际天数计息的做法也已悄然改变。去年12月份,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率先上线了一种新的定存产品,期限为1年、2年、3年、5年,起存金额为2万元,存款利率比普通的定存利率要高,1年期挂牌定存利率为1.95%,新型定存1年期利率为2.11%,较人行基准利率上浮了41%。与普通定存产品不一样的是,该存款产品还有一块额外收益,即存款1年按13个月计息,2年按26个月计息,以此类推。不过,该定存产品提前支取时须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在定存产品创新的同时,理财产品也已“变脸”。有银行此前推出的收益递增型理财,不再限定理财期限,客户在工作日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收益按实际持有的期限分档计算,预期年化收益率分为6档,分别为1天至7天3%,7天3.3%,8天至15天3.3%,15天(含)至31天3.7%,31天(含)至61天4.1%,61天(含)以上4.2%。上个月,民生银行也新上线了类似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