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重拳惩治严重失信者 将限制出境限购不动产

      日前,省政府印发《福建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对诚信企业和个人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各类扶持政策;对严重失信企业和个人,限制其出境和限制其购买不动产等高消费行为。

      将全面建立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方案透露,福建将全面建立实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现跨领域信息集中汇总到“信用福建”网站,向社会大众提供公示和查询服务。

      同时依托“数字福建”的云平台和全省政务内外网统一归集汇总各地区、各行业的信用信息数据,将统一归集的信息提供给有关部门使用和共享,其中涉及企业的相关信用信息共享至工商部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同步公示。

      方案提出,福建将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守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在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等方面,优先享受优惠政策;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对诚信个人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

      严重失信主体将被公开披露信息

      方案明确,对严重失信主体,有关部门和机构应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索引,及时通过本部门门户网站、“信用福建”网站或媒体等公开披露相关信息,便于市场识别失信行为,防范信用风险。

      对失信行为实施市场性约束和惩戒,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措施: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实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座席、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引导商业银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定价原则,对严重失信主体提高贷款利率和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等服务。

      相关新闻

      全国222万“老赖”被限购动车高铁票

      据最高人民法院14日消息,截至目前,全国法院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共限制615万人次购买机票,222万人购买动车、高铁票。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截至目前共纳入失信人673万例。”最高法执行局局长孟祥说,“为进一步扩大联合惩戒范围,我们与国家发改委等44家单位签署了备忘录,实现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多层面限制。截至目前,限制失信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7.1万人。仅中国工商银行一家就拒绝失信人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55万余笔。”

      据悉,联合惩戒措施产生了很大震慑力,已有近百万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