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恢复使用 交通实现无缝对接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恢复使用,交通实现无缝对接

      整体工程将于明年3月完工

      新的士停靠点

      施工中的火车站南广场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福州火车站(北站)南广场28日恢复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火车站南广场的施工围栏已被全部清理。乘客出火车站后,可通过站前广场的立体交通枢纽无缝换乘地铁、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交通工具。

      “现在好方便,再也不用提着行李在车缝中穿行、过街。”29日下午3点多,张女士乘坐的士,在火车站南广场贵宾通道东侧的空地下车,通过天桥,步行约1分钟便到达进站口。

      记者看到,的士经过已拓宽改造的站前路,便可顺畅到达南广场东侧停靠点。停靠点旁设有人行通道,直通天桥,人车完全分离。天桥桥面中间设有方便行李箱上下的坡道。站前路由原来的双向2车道拓宽为4车道。

      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负责人宋滨告诉记者,与原计划相比,新停靠点投用提前了半个月。新停靠点的启用,不仅将华林路机动车道还路于民,还解决了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问题,让旅客更安全、便捷地进出站。

      不仅坐的士方便,地铁站、公交、便民自行车站也已经投用,形成上进下出的交通新流线,实现动车、高铁和公交、地铁、出租车、社会车辆的零换乘时代。

      “目前南广场公交线路增至12条线路,给进出站的旅客提供了选择的空间。”福州市运输管理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广场的12条公交线路分别有K2、83、124、140、155、161、167、176、305、306、309、长乐到火车站的601路。

      在南广场,记者看到,地铁已启用两出入口。据现场值守的地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地铁火车站站已开通A2、D2出入口。D2出入口设在马路对面的金辉大酒店门口,A2出入口就位于火车站进站口西侧,可谓“近在咫尺”。

      据了解,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共有5个出入口。其中,两个出入口设置在南广场,火车客流可从地下一层直接进入地铁站;地铁客流可上至地面,通过进站大厅进站。此外,正在改造的公交总站也有出入口。在火车站北广场,也设有出入口,并且与南北广场联络通道直接连通,换乘便捷。此外,还有一个兼具过街功能的出入口。

      “为配合地铁1号线试乘,曼哈顿酒店裙楼改造已于24日落架,地铁站出口前的火车站服务部也于26日完全拆除。”宋滨说,从地铁站出入口出来后,步行不到百米,便是南广场进站口,地铁通车极大缓解了火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

      在火车站南北广场还各有一处便民自行车站点。南广场站点位于站西路豪柏大酒店附近,北广场站点设在广场外围三环辅道人行道上,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元旦后正式投用。

      “私家车也将按照规定停泊在指定的区域,南广场无序停车现象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宋滨介绍,南广场有曼哈顿酒店停车场、金辉大酒店及黄金大酒店地下停车场。在北广场,可直接停放北广场停车场。

      宋滨告诉记者,为不影响春运,一些施工设施在明年元月13日前会暂时被拆除,不会影响旅客乘坐动车。整体工程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届时整个南广场及周边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