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三环辅道现1公里“碎石阵” 骑车人频频滑倒

      热心人帮摔倒的女骑手剪开裤管,便于包扎伤口

      近一公里路面撒满碎石

      约1公里长的三环辅道,撒满碎石,面积达数百平方米,宛如“碎石阵”,路过骑手接连摔倒,摔得膝盖、手掌流血不止。昨日上午,福州三环辅道三山陵园附近路段,又有两名骑手接连滑倒。附近居民说,这些碎石是进出附近石料加工点的货车撒落的,埋下很多安全隐患。昨日下午,新店城管已介入。

      女骑手被滑倒,剪开裤管包扎伤口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往新店方向的路面,撒满碎石,长约1公里。记者驱车体验,发现异常颠簸。一辆小车疾驰而过,被碾飞的碎石如子弹般飞出,险象环生。

      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半小时内,一女子骑电动车,载着一名六七岁的男孩路过“碎石阵”,车轮突然打滑,连人带车摔倒,女子磕破膝盖。几乎同时,其身后不远处,一男骑手见状紧急避让,不料车轮一滑,也摔倒在地,膝盖、手掌流血不止。

      而后,摔伤的女骑手膝盖出血,却难以将裤管挽起,她大喊“很疼”。旁人见状,找来剪刀将裤管剪开,便于包扎伤口。

      “这些碎石是附近石料加工点的货车,运输途中漏出来的。”附近村民说,几乎每天这里都有人滑倒,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闽A2V865货车,满载碎石一路滴撒

      随后,记者跟随一辆运碎石的货车,发现距现场不过200米,就有一个石料加工点,里面正在加工石块,不时有车子来运碎石。记者在现场没看到加工点的名字。

      现场的活动板房内,一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称,这是西岭隧道等几个工地的石子加工点。当被问及加工点的名字时,他先说没名字,后又改口称“三山石子厂”。该男子说,那些碎石可能是运输的车子撒落的,但附近有多个工地,撒落碎石的不一定是进出他们工地的车子。另外,加工点都有派人清扫。

      记者在三环辅道“碎石阵”前蹲守看到,昨日中午11时30分,未密闭运输的闽A2V865货车,和一辆脏得看不清车牌、且未密闭运输的蓝色龙马车,满载碎石从该加工点驶出,沿途碎石不断撒落。两车分别往新店、西岭隧道方向开去。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相关信息显示,闽A2V865货车属福州琮鑫运输有限公司。记者拨通该车子登记的手机号,但接电话的男子称“打错了”。

      滴撒污染路面 最高可罚五万

      而后,在三环辅道“碎石阵”前,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拿着铁锹前来清理路面。他自称是附近石料加工点的工人。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晋安市容局。而后,新店镇城管中队回复称,他们已通知所在的益凤村前去清理碎石,并清洗路面。同时,他们还将派人前往现场,接下来将加大车辆滴撒漏监管力度。

      据了解,根据《福州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办法》规定,对于未密闭运输的渣土车,执法部门可处以5000元罚款。对于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造成路面污染的,可对涉事企业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污染的,可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清洗。

      另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者罚200元、扣12分。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