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十三五”期间打造一个“不怕雨”的城市

      “十三五”期间,福州将完成城区及7个县域暴雨强度公式修编和设计雨型研究,全面融入“海绵城市”建设,打造成一个不怕雨的城市。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局获悉,《福州市“十三五”气象发展规划》已于26日获市政府正式批复实施。

      根据规划,我市将提升城市内涝风险预警系统,并将该系统纳入新型智慧城市中“海绵城市与城市内涝综合治理平台”建设中,建立主要道路、街区、立交桥等敏感积水点(区)不同风险等级致灾阈值指标体系。重点提高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气象风险预警精细化水平,开展致灾暴雨监测预警服务工程建设,完善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预报、城市内涝预警、城市精细化、城市旅游和城市安全运行保障等专业化预报提供科技支撑。8个台站新建云量、云高、降水天气现象等自动观测仪,实现云、天气现象、降水的自动观测。

      我市将建立并优化雾、霾观测站网,实现监测站网标准化建设,新增能见度、实景监控等监测站。建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服务系统,建立精细到县的空气质量和重污染天气中短期预报预警业务,与环保部门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体系,完善重大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气象保障业务。

      完善市、县两级环境气象业务及人工影响天气系统,更新8套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和作业车,在晋安、福清、罗源等新建标准化固定作业点,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评估能力,让“清新福州”更清新。

      我市将在闽江口(琅岐)建设一套生态海洋气象综合观测站,涵盖海洋气象观测、生态气象观测、环境气象观测和台风防御气象观测等。加强海洋气象监测站网建设,加强沿岸海域、重要海岛、海港、黄岐—马祖航线等气象、海洋监测站点的建设和信息共享,在沿海增加20套能见度或实景监控设备。在“马尾—马祖”“黄岐—马祖”等海上直航船只上安装2套船舶自动气象站。

      同时,加强沿岸及近海海区海雾、大风、强对流短临预警预报业务,加强海上丝绸之路精细化气象要素监测预报业务。建设一套海洋航运、港口、渔业捕捞预警、渔业养殖保障等业务服务系统。

      我市将依托海洋气象监测网和海洋气象预报服务系统,打造海湾气象服务保障业务平台,为环罗源湾区域、闽江口区域、环福清湾区域以及环兴化湾区域的船舶修造、港口建设、滨海旅游、海洋渔业、仓储物流等开发提供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