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 厦门租车回家受青睐

      近日,神州租车发布的《2017春节租车大数据报告》显示,春节前后两天达到租车峰值。随着春节临近,火车票一票难求,飞机票价格飞涨,超过70%的用户选择租车回乡过年。

      500公里内租车受青睐

      《报告》显示,近三年来,距离在500公里、6小时车程范围以内的用户来在抢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有超过70%用户会选择租车回家。

      厦门到赣州为例,总路程约480公里,汽车票价约147元,高铁票价为215元,春节前机票为730元左右。而开车所需油费仅为380元左右,再加上春节期间高速免费,一家人租车回家不仅经济划算,还省去了抢票、赶机场、赶火车的麻烦,大大降低了金钱、时间成本。

      《报告》还指出,租车用户多为“85后”的年轻群体,而“90后”用户增速远超“70后”、“80后”。这意味着,汽车共享理念受到年轻人青睐,尤其在大城市限牌的情况下,年轻人更愿意租车出行。

      二三线城市自驾租车升温

      《报告》还显示,北京一直是春运租车需求量最大的城市,上海、广州、三亚等城市也位居前列。与平时相比,春节租车的显著特点是,大家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流动。此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春节到三亚、海口、昆明等旅游城市过暖年的趋势明显。

      春节租车中级车最受欢迎

      《报告》显示,春运期间需求最高的是中级轿车,其次是7座商务车和SUV。从目前数据来看,TOP3分别为雪佛兰科鲁兹、起亚狮跑和别克GL8。

      据神州租车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节门店总出现订单暴涨、一车难求的情况,今年春节的预订量火爆程度明显高于往年,建议消费者至少提前半个月预订车辆。据分析,除夕前3天和节后2天是春运旅行高峰,用户需早做准备。

      据了解,神州租车12月5日正式启动2017年春节租车预订,并同步推出“租车立减”和“租车返券”两种优惠活动。神州租车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在全国97个城市设有783个直营服务网点,车队总规模接近10万辆,车型超过100款。用户可以通过神州租车官网、官方APP和电话预订车辆。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