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创业难题帮你答】外商如何落地福州自贸区?

      网友提问

      “自贸区内成立公司有什么条件?步骤是怎样的?”

      台湾私人贸易公司可以在自贸区内注册公司吗?”

      近期海都创业收到网友关于自贸区注册公司的相关问题,小编咨询了海都创业顾问,结合自贸区管委会网站资料,现将流程及需要提交的材料整理出如下,供大家参考。

      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登记前,须经商务部门负面清单比对和合规性审核,审核后属于《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目录(负面清单)》以外备案类的,由“一口受理”窗口统一收件;属于《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目录(负面清单)》以内审批类的,需到商务部门办理批文及批准证书,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则由“一口受理”窗口进行收件。

      设立流程

       

      a

      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口受理部门

      1、《外商投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

      2、外方为法人的,提交主体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外方为自然人的,提交自然人身份证明复印件2份(携带原件现场核对);

      3、公司章程(网站下载)原件(1份)、复印件(2份);

      4、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4份(二代身份证正反面A4清晰复印件,其中1份复印件需法定代表人签名(公安部门办理使用));

      5、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二代身份证正反面A4清晰复印件,如果是法人代表本人申请无需提交);

      6、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2份(网站下载)。

      注:第4-5项人员为非中国大陆人员的,须提供护照或通行证或回乡证A4清晰复印件(法定代表人4份,经办人2份)。

      商务

      外国投资者或其授权代表签章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申报表及备案申报承诺书》(网上录入预审通过后打印生成)

      此步骤将获得:《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备案证明》

      工商

      1、《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书》(网站下载);

      2、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和身份证明复印件;

      4、住所(经营场所)合法使用证明;

      5、前置审批文件或证件;

      6、外商投资企业法律文件送达授权委托书(网站下载范本)。

      此步骤将获得:《工商营业执照》

      公安

      1、印章刻制申请表(法定代表人签字)(一口受理时打印确认);

      2、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字的授权委托书;

      3、受委托人应当场亲笔书写保证书,保证其提供的“委托人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是真实、合法、有效的,如有不实之处,其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注:委托他人办理时,需提供2至3项材料。

      此步骤将获得:企业公章

      质监

      无需提交材料

      此处将获得:《代码证》

      国地税

      1. 纳税人跨县(市)设立的分支机构办理税务登记时,还须提供总机构的税务登记证(国、地税)副本复印件2份。

      2.改组改制企业还须提供有关改组改制的批文原件及其复印件2份。

      3.汽油、柴油消费税纳税人还需提供:

      (1)企业基本情况表1份。

      (2)生产装置及工艺路线的简要说明1份。

      (3)企业生产的所有油品名称、产品标准及用途1份。

      4.外商投资企业还应提供商务部门批复设立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备案类外资企业仅需提供备案文书复印件1份)

      5.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还应提供以下资料:

      (1)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证明(产权证、租赁协议)原件及其复印件2份;如为自有房产,应提供产权证或买卖契约等合法的产权证明原件及其复印件2份;如为租赁的场所,应提供租赁协议原件及其复印件2份,出租人为自然人的还应提供产权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2)首席代表(负责人)护照或其他合法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3)外国企业设立代表机构的相关决议文件及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其他代表机构名单2份(包括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首席代表姓名等)

      地税局旧户移户需求:纳税人迁移通知书

      国税局对于跨市迁入的企业要求提供原主管国税机关《税务事项通知书》

      此步骤将获得:《税务登记证》

      “一口受理”窗口统一收件后,个别单位审核时发现申请材料需要补正的,直接通知企业,及时补正相关材料;确保不超出审批时限;申请材料不需要补正的,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备案(登记、核发)或审批决定,并通知企业到出件窗口领取相关备案证明、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企业印章。

      以上主要以福州片区申请流程为主,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新设立内外资企业,可以登录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应片区管委会网站ftz.fuzhou.gov.cn 首页/网上办事一口受理平台申报。流程涉及到的表格可在自贸区门户网站上下载样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