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海都青创沙龙】第十期:自贸区来了,企业与创业的机遇在哪?

      网友@东升西落@赌客对自贸区有这样的疑问:对于企业来说有了自贸区能做什么?自贸区对企业的意义是什么?

      日前,福建自贸区正式挂牌,自贸区话题也成为大众最关注的热门焦点。海都创业微信号也针对刚挂牌的自贸区做了不少相关政策解读,但仍有不少网友对自贸区还是有点儿蒙。

      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自贸区的问题,第十期“海都青创沙龙”邀请从事跨境贸易、药材贸易、工艺品贸易、海外投资人、电子商务、经济开发区互联网协会等各领域嘉宾,一起探讨自贸区给企业带来的机遇。

      自贸区内,企业大有可为

      4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即我们所说的“负面清单”,相较2013年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长度不断缩短,从190条到139条,再到现如今的122条。沙龙上,嘉宾们认为这是政府对企业发送的一个信号:对于自贸区的运营,政府可能不过多上纲上线,除清单所列之外,企业可以大胆尝试、大胆闯。

      企业或将“引领”政策

      在对自贸区未来发展可能方向的讨论中,嘉宾们认为,在自贸区的作用下,政府职能部门将转变成服务型政府。

      “政府在提倡做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比如大家如果有很好的方案、很好的想法,那么就可以去到自贸区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商谈,他们觉得,诶!这个创新可复制可推广,那么政府就有可能对你进行支持。”跨境淘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先生在对自贸区政策解读的基础上,做出这样的预测。“可以说自贸区不是出台了某一条政策,未来服务型政府的做法,可能会是由企业提出所在的行业的要求,政府在根据这个行业来给予一些政策支持,以企业为主,倒推给政府。”

      自贸区带来的新商业

      沙龙上嘉宾们讨论分享了一个未来自贸区有操作空间、并且很有意思的模式——区外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境外货品在自贸区内享有保税优惠,待到自贸区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之后,则可以在自贸区外,例如中亭街、台江万达、泰合广场、世欧王庄等人流大的商圈设置一个展示店,该店不进行货品的直接销售。消费者在店里看实物货品,选择满意的商品后,用手机或者店里的电脑下单,订单消息传到自贸区内的保税仓库,货品由自贸区内快递到消费者手上。

      您对福建自贸区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或者疑问,都可以发送您的观点给海都创业,将您的真知灼见与大家分享,还有机会参与海都创业举办的线下活动哦。

      海都创业O2O 等你来互动

      经过一个月摸索,我们将“难题帮你答”和“海都青创沙龙”组成O2O服务模块互动。只要您是海都创业微信号用户,就可以实时互动提问,了解您关心的创业和投资问题,海都创业顾问团将及时认真解答。

      如果您的问题极具代表性,我们还将为您量身定制海都青创沙龙,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该问题展开讨论,并邀请您到场参与。我们一起努力,让创业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