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5月8日上午,由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组委会、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指导,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承办的“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人才合作大会暨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福州软件园成功举办。进入本次数字峰会创新大赛决赛的18支赛队选手与我市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数字经济领域专业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及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送出大礼包 孵化数字精英

首届数字峰会举办以来,鼓楼区发挥“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的带头引领作用,继续加快人才强区建设,已引进国家级人才专家3人,11名专家(团队)入选省级最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遴选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通过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鼓楼区已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示范区及数字人才高地。今年数字峰会期间,鼓楼区政府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签订共建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在我省率先推出“数字精英孵化计划”。本次人才合作大会上,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正式成立,并向首批进站的创新大赛决赛优胜团队赠送数字精英人才大礼包,包括提供30亿元银行授信支持,10亿元专业资本对接,软件园内10万平方米拎包入住精装修孵化空间、1000万元云服务支持。对来榕就业创业的数字人才提供租、购房补贴,优先安排其子女就读市里优质小学。部分赛队项目表示近期有意进站进行孵化对接。

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送出大礼包 孵化数字精英

据悉,鼓楼区依托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联合银行、基金和其它民间资本,积极推动创新大赛项目成果转化,破除企业引才难、留才难问题。通过人才工作站创新机制加快产学研互动与产融结合。活动现场,来自福州软件园基金联盟的毅达资本、连力资本、汇银资本等投资机构联合新大陆、华为、电信、福昕、亿榕、顶点等我市顶尖企业与赛队直接对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加速创意项目产品化、市场化,全力助推鼓楼区数字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助力创建数字经济特色小镇,为“数字福州”、“数字鼓楼”发展注入创新发展新动能。

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送出大礼包 孵化数字精英

近期,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将积极支持和响应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创业创造营商环境,吸纳各类数字经济方面的竞赛优秀人才与项目落地。未来,工作站还将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端人才,助推数字经济跨界人才汇聚,推动我市企业在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建设高端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创新型数字人才,推动福州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向更高层面跃进,为我市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走向国际一流水准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达华智能杯”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三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活动上同期举行。海峡信息赛由我省七个厅局共同举办,是我省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参与人员最广泛的数字创新创业大赛。2019年大赛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向设计赛题,坚持为产业提供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服务,联合骨干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校等机构对参赛项目进行辅导。举办12年来累计参赛项目13395部,参赛人数近7万人次,入孵项目超110个,产值转化近10亿元。近年来大赛还积极走向全国和境外,成为两岸项目、人才落地福建的高效接驳渠道。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