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太牛啦!

日前

2019年一季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

和“2019中国最有价值的500大品牌”

双双发布

其中有三家闽企进入

“中国最有价值的百强品牌”

▼▼▼

福建这3家企业

入围2019中国最有价值100品牌!

恭喜

兴业银行是上榜闽籍企业的“老大”

品牌价值为116.89亿美元

在全榜单中排名第33位

恭喜

安踏以38.7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

位居第85名

牛!这3家闽企上榜中国最有价值100强品牌!

恭喜

永辉超市以31.7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

位居第99名

从品牌成长速度来看,品牌价值年增长率最为快速的是安踏,达到47.2%,而兴业银行的品牌价值较去年则下降了2.4%。

牛!这3家闽企上榜中国最有价值100强品牌!

福建这些企业砥砺奋进

开拓进取

为福建经济发展

做出积极贡献

交上了一份份硕果累累的答卷!

这些品牌不容小觑

为它们打call!

恭喜上榜的这些企业

不说废话

接下来膜拜一下

这些企业具体都是干啥的吧!

▽▽▽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是大陆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全球银行队伍中也是佼佼者。2019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也有兴业银行的身影,且闯入前百强,位居第21。按照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强银行2014年最新排名,兴业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列第49位,按资产总额排名列第43位,稳居全球银行50强;根据美国《财富》发布的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兴业银行位居第338位,排名较去年提升90位,上升幅度在银行中排名第一;根据美国《福布斯》发布的2014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综合排名第129位,成为同期位次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第237名。

安踏

安踏以38.7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85名。2月26日,安踏发布2018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241.21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4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44.4%和32.9%。这也创下了公司近十年来最快的营收增速。

成功的多品牌战略为安踏集团带来了高速的增长和无限的想象空间,也为其在国内提供了巨大的领先优势。2018年,李宁、361度和特步的营收分别为105.11亿元、51.87亿元和63.83亿元,也就是说,安踏集团2018年241亿元的全年营收已经超过上述这三家的总和。

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十年创业,飞跃发展,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永辉超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被国家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被百姓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永辉已发展成为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永辉超市坚持“融合共享”、“竞合发展”的理念开创蓝海,与境内外零售企业共同繁荣中国零售市场,目前在福建、浙江、广东、重庆、贵州、四川、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安徽、江苏、河南、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江西、湖北、湖南、云南、广西、宁夏等24个省市已发展近900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位居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6强、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4强。

中国品牌不容小觑

此次上榜的500个品牌,品牌价值总和为18031亿美元。

从榜单可以看出,前三甲中银行业就占据了两个席位,还是“冠亚军”,即排名第一的中国工商银行和排名第二的中国建设银行,品牌价值分别为798.23亿美元和697.42亿美元。来自科技行业的华为则以63.7%的年增长率、622.7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进入前三甲。

前十名还包括

中国平安(576.26亿美元)

中国移动(556.70亿美元)

中国农业银行(550.40亿美元)

国家电网(512.92亿美元)

中国银行(509.90亿美元)

微信(507.07亿美元)

腾讯QQ(497.01亿美元)

经过梳理前百强名单发现,较之去年品牌增长速度最快的前三名是:总部北京的爱奇艺增长率最高,达326.0%;来自酒店行业的澳门银河,增长率为136.4%;腾讯旗下的微信,增长率达126.2%。前100名当中,品牌价值增长率下降的企业还属于少数,仅占不到20%,大多企业的品牌价值都在高速上涨,足见中国企业品牌的实力逐年加强。

企业总部在北京、广东、浙江地区的品牌价值居前三,其中北京有104个品牌,占据了总价值榜的近半壁江山,广东的70个品牌占21.8%,浙江的31个品牌占7.2%。而上海、香港、台湾地区的品牌数量比浙江多,但品牌价值却稍为逊色,分别以48个品牌占5.5%、以57个品牌占4.9%、以59个品牌占3.9%。

科技、银行、保险

则是品牌价值最高的三大行业

房地产、通讯、工程建筑

石油燃气、烈酒、公用事业、物流

七大行业也进入了前十行列

品牌为市值添色

知名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Wind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和工商银行分别以30747亿元、29481亿元和19298亿元的市值,占据榜单前三名。

银行业、软件与服务行业、零售业,这三大行业的企业市值总额最高,其中银行业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而上榜的企业当中来自资本货物行业的有46家,数量最多。

500强榜单上有多家闽籍企业。而上榜“中国最有价值100品牌”3家闽籍企业中的兴业银行、安踏、永辉超市也赫然在列。

其中,兴业银行依旧是闽籍企业中的榜首,以3775亿元的市值位居总榜第17,较之去年排名上升4位。闽籍企业中排名第二的是宁德时代,以1866的市值位居榜单第57名,排名较去年下降了4个位次。而安踏以1230亿元的市值排名第95位,闽企第三位。永辉超市则以827亿元市值在总榜单中排名第144位。

其他上榜的闽企包括

紫金矿业(第154)

恒安国际(第168)

片仔癀(第171)

达利食品(第172)

福耀玻璃(第195)

三安光电(第197)

兴业证券(第241)

旭辉控股集团(第309)

阳光城(第371)

圣农发展(第435)

最后

再次恭喜上榜企业

为福建这些优秀的公司点赞!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漳州重点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