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随着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纷纷出炉,厦门市多家民企实现“开门红”。从数据看,其中吉宏股份、光蒲股份、麦克奥迪、建研集团等预告业绩相当抢眼。

由于新增国内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和原有出海精准营销能力延伸的跨境电商业务大幅提升,来自厦门的吉宏股份一季度业绩增长明显,其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月至3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810.55万元至737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至290%。

同时,公司通过拓展优化快消品包装,秉承“创意+互联网”的发展目标,线上线下结合,以包装为流量入口,大力发展“包装+精准营销”模式,助力公司互联网业务发展。

FPC(柔性电路板)行业随着柔性显示屏的兴起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厦门市的光蒲股份订单暴增,一季度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增长态势。根据其修正的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光蒲股份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80.06万元至2618.0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至120%。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其子公司爱普生电子为华为的间接供应商,为其提供FPC ,使用在其平板手机上,同时公司LED照明及相关业务(LED封装、LED背光及配套件、智能物联硬件)等核心业务板块也稳步发展。

由于在医疗、光学、电气三大业务板块的销售收入都不同程度增长,麦克奥迪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1月至3月净利润为1878.50万元至2210.00万元,上年同期为1105.00万元,同比增长70%至100%。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麦克奥迪主营业务正逐步转变为“电气设备制造+能源互联网与光学仪器制造+互联网医疗”的双主业模式,在制造业方面分别是环氧绝缘件和光学显微镜、数码显微镜以及显微图像集成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资本市场上屡创新高的建研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32.99万元至9450.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至100%。业内人士指出,今年1月至3月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开工率及房地产市场转暖情况高于预期,建研集团外加剂新材料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同时,得益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建研集团作为业内的领头企业,优势不断增强。

正在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安妮股份,今年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分外抢眼,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1月至3月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9000万元,上年同期为2623.33万元,同比增长204.96%至243.08%。

此外,来自厦门的艾德生物、奥佳华、亿联网络、科华恒盛等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这些企业的业绩也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处于国内同行前列。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