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战略的深入发展,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产品、智能化的店铺不断涌现,智慧商业、智慧零售成为时代的关键词。为加快福建智慧商业、商用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8月8日,由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指导的“智慧商业及设备分会”成立大会在福州梅园酒店隆重召开,国内众多新零售、智慧商业相关企业代表亲临现场,共话行业发展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813161523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智慧商业及设备分会”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已有团体会员企业45个,个人工作室5人、推选出理事候选人25名,会长、副会长候选企业11名。协会常务副会长(领导)陈永庄发表了重要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协会都始终高度关注、及时跟进分会的筹备情况,这次 “智慧商业及设备分会”的成立这对于福建智慧商业整个行业的建设和发展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未来行业发展赢得更加广阔的空间。

“智慧商业及设备分会” 首届分会长谷越在致辞中回顾了分会从无到有的创立历程,从5月8日开始“智慧商业及设备筹备微信交流群”的建立,到吸引会员企业入会,各项分会管理制度、规范细则的制定和完善,确立分会的服务宗旨和目标,并在广泛征求入会企业意见的基础之上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安排和未来发展远景。

微信图片_20180813161507

据当选分会长谷越介绍,智慧商业与设备分会的成立,将有助于福建形成良好的智慧商业创新氛围,对于服务民生,技术创新、扩大就业、扩大内需具有重大意义,从而推动福建新零售商用设备,智慧商业软件、智慧商业终端设备等产业的发展。未来,分会将秉持“协作共赢、互通有无”的合作理念,组织各种与行业相关的讲座学习、考察游学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才培训,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引进先进经营技术,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社困组织的联系与经济技术合作,壮大福建的新零售陈列道具、智能商用设备、商超耗材、新零售软件技术、智能物联网技术等智慧商业、智慧物联行业的会员企业。当选分会副会长的会员企业——上海泰龙豪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翁旭升总经理表示,分会的成立能够增强智慧商业行业的会员企业间的资源互补,有助于福建新零售业态的更好更快地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新的零售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813162456

智慧商业与设备分会成立大会的议程中还公布了经会员代表讨论通过的理事候选人名单、副会长、会长候选人名单,并向分会的顾问颁发聘书。此外,业内资深的企业代表们也在研讨环节中,分享了自己对于物联网技术、新零售商用设备、智慧商业技术的真知灼见,给予来宾很多的启迪和思考。来自厦门又一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渠道专家易翔为大家带来了“零售变革与创新”的主题演讲,解读了零售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和给行业社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厦门艾末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魏洪寿发表了题为“无互动,不分享”的主题演讲,探讨了时下最热的共享经济。同样精彩的还有关于“新零售,新照明”、“智慧商业,无人零售”等话题的探讨。

QQ图片20180813161836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