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闽商数量仅次于粤商 福州6人

      福建上榜企业家有6人,而且他们设立的企业总部都在省会福州。从总部所在城市来看,福州上榜人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位。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百富榜子榜“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胡润研究院提供给本报的名单显示,福建上榜企业家有6人,而且他们设立的企业总部都在省会福州。从总部所在城市来看,福州上榜人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位。

      黄其森跃升闽地产首富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第五次成为“地产首富”,是第二名的两倍多。富华国际的陈丽华以470亿元保持第二。

      北京和广东是最多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分别有16位和12位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其中,北京比去年增加2位,广东比去年减少1位。福建排名第三,有6位,比去年增加1位。上海减少3位,只有2位,排名从第三下降到第六。

      从总部所在城市来看,北京上榜人数排名第一,其次是广州和福州,均有6位。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和夫人叶荔以230亿元的地产财富排名全国第九,今年排名上升了36位,跃升为福建地产行业首富。泰禾集团方面表示,泰禾经营高端住宅和商业地产,集团市值超200亿元,与去年相比,市值增幅超两倍。

      上榜榕企还有正荣、融信、福晟、东福和阳光城。正荣欧宗荣以190亿元排名第16位,融信欧宗洪和许丽香夫妇以165亿元排名21位,福晟潘伟明155亿元排23位,东福实业俞培俤家族105亿元排37位,今年新上榜的阳光城吴洁85亿元排47位。

      闽商数量仅次于粤商

      榜单制作人胡润告诉记者,与百富榜总榜不同,房地产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14日。

      值得一提的是,地产行业在今年百富榜中上榜人数比例降到历史最低,为16.1%,只有390人,去年占总人数的19.8%,1999年占比多达50%。但百富榜前十名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有5位,比去年增加3位。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十年来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185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30%,为85亿元。身价百亿元及以上的达到42位。

      据介绍,十年前的地产首富许荣茂今年仍位列前十。今年的地产首富王健林十年前还没在榜单上。十年前总部在上海的地产富豪最多,有14位,今年上海房企富豪仅有2位上榜。十年中闽商富豪数量也在增加,十年前只有2位,排名第六,今年这个数字变成了6位,排名第二,而粤商仍然是最多的。从企业家出生地排名来看,粤商、闽商最多,分别有11位和9位,浙商和苏商次之,均有5位。

      胡润还说,今年房地产榜门槛创新高,主要得益于政策对住房需求的带动,央行年内四次降息,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除了北京和上海,其他城市放宽了限购限贷的政策,首付比例有的已降到30%以下。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场了解到,榕城多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由30%降至25%,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甚至可打9.5折。而且当前央行公布的5年以上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5.15%,已是历史最低点,9.5折后年利率还不到4.9%。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