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谈合作,摸不清合作方信用?戳进来看锦囊

      随着社会征信体系建设越来越完善,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提醒,在福州可通过人民银行征信柜台、自助柜员机、互联网等3 种途径,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我省超2400万人有信用报告

      近年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在不断深化征信体系建设,我省的社会征信体系越来越完善。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至2015年6月底,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收录全省企业及其它组织40.7万户(含自然人贷款卡数),企业系统日均查询约5.08万次,收录全省自然人数2424.63万人,个人系统日均查询5.59万次。

      同时,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也在不断完善。至2015年6月底,全省累计建立小微企业信用档案10.68万户,其中23244户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建立农户信用档案525万户,对已建档的207.1万户农户累计发放贷款4366.2亿元。

      另外,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说,《福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和《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已颁布。福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基础工程——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正式上线试运行,在推动政务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和互联互通方面迈出坚实一步。不断完善的信用体系在防范信贷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方面也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3个途径可查信用报告

      本人信用报告要如何查询?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提醒,福州市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有以下三种途径。

      一人民银行征信柜台查询

      福州市民若要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可在正常工作日(冬令时:9:00—12:00,13:00—17:00;夏令时:9:00—12:00,14:00—17:30),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复印件,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鼓楼区温泉公园路69 号)二楼人民银行征信柜台查询。福州各县(区)居民可在当地人民银行查询,具体查询时间以当地对外公布办理时间为准。

      二自助柜员机查询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人行征信柜台还提供自助查询机查询服务,市区居民使用本人身份证原件扫描并通过自助查询机人像比对后,即可打印出与人行手工查询一样的本人信用报告,操作十分方便。征信柜台人工查询或自助查询均执行一年内2 次查询免费,第三次起每次收费25元标准。

      三互联网查询

      市民还可以登录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在网上完成用户注册、用户激活、查询信用信息三个流程,一般于第二天可获得本人信用报告简易版。互联网查询目前免费。

      (来源:海峡都市报,记者:刘龙海)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