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聚焦
分享

3月12日,以“协作共赢、互通有无”为宗旨的《2019年福建智慧商业年会暨商业新技术、新模式发布会》在福州举行。9家来自不同领域的创新标杆企业出席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围绕着“智慧商业与新媒体”、“智慧商业与新技术”、“智慧商业与新模式”等几大模块对新零售领域的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创新思路进行分享和解读。

2019年可谓是中国新零连锁品牌的元年,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使得商业发展迎来拐点时刻,全新的新零售时代已经开启,新零售从概念走向实践,消费方式从B2C向C2B悄然转变……“2019年更多新零售企业将回归商业经营本质,也就是提升经营效率上,而经营效率的提升离不开新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秘书长李元立表示。

发布会上,不少企业都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智慧商业终端设备——适用多场景的电子价签不但可以跟随商品进行实时变价,还可以实现食品质量追溯,快速补货,提高运营效率;应用了人脸识别的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刷脸支付,连接收银数据分析消费者习惯进行精准营销;集智能防损、资产信息化、巡店管理、客流分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掌中盯系统……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智慧商业及设备分会会长胡品琦分享提到,这些智能终端设备代表着福建智慧商业的实力和水平,各企业之间应当借助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和联系,构建良好的智慧商业创新氛围,携手推动福建新零售商用设备、智慧商业软件、智慧商业终端设备等产业的发展,这对于对于服务民生、技术创新、扩大就业、扩大内需都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当下生机勃发的新零售市场,苏国锋在分享《新零售时代渠道品牌创建之道》中表示,新零售之“新”核心在于人,其本质是消费方式的转变,作为新零售企业,未来我们应当打通整合更多的渠道,加强技术开发,使得实体与虚拟深度融合,借助数字技术和数据分析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商品和服务。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福建省商用设备、智慧商用软件、商业零售供应链等产业协同发展,推动软件、设备的研发、应用和销售,加快我省零售业的转型升级,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周文贵认为,只有高度重视新技术,用心深入考察对接新技术,用新技术去构建新的人货市场,才能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企业应当应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提升管理和营销水平,采用新的发展模式,实现新的发展。李元立也表示,协会作为产业上下游合作方汇聚的平台,未来将对智能技术模块化整合,为行业客户整套输出,解决仓储物流经营成本,行业解决方案生态链,唯有如此,才能牢牢抓时代的契机,在新零售时代成为引领者。

新零售企业齐聚榕城 探讨福建智慧商业新技术新模式

2019年福建智慧商业年会暨商业新技术、新模式发布会

新零售企业齐聚榕城 探讨福建智慧商业新技术新模式

参会人员在发布会现场了解有关智慧商业终端设备

新零售企业齐聚榕城 探讨福建智慧商业新技术新模式

发布会展示的有关智慧商业终端设备

最新创业聚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