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聚焦
分享

随着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举行,位于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的文化街区成了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其中,台江特色分享馆和美食文化体验馆以其浓厚的文化氛围、精心的展区设计让前来参观的青年朋友们赞不绝口。昨日的魅力福州体验活动台江行更是让两岸青年流连忘返。

在台江特色分享馆,万寿桥、青年会、上下杭等台江地标性建筑构成了互动平台的背景,“海峡学堂”网络平台、闽绣传承、DIYT恤彩绘、互动学堂等活动,吸引了不少两岸青年前来体验。“我们将这次布展的主题定为‘海峡学堂·师出台江’,一方面是结合台江区创新教育发源地的地位,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台湾青年展示台江历史文化底蕴;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海峡学堂’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学习、生活、创业的新的聚会点。”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海峡学堂”网络平台展区,通过落地式触摸屏电脑登录网站,即可了解平台功能。青年们还可以在线向学堂的闽籍院士、学校研究机构人员、创业青年等优秀导师提问。

闽绣传承人林曦的精巧技艺让第一次接触刺绣文化的台湾青年们目不转睛,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小皮用相机记录下了绣娘飞针走线的精彩画面。“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样的文化,非常特别!”

在为期一天的魅力福州体验活动中,40名两岸高校青年昨日来到台江。从上下杭三捷河两岸的民国风砖楼,到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摩天大楼——IFC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再到华灯初上的闽江风光,两岸青年沿途了解了台江区现代商贸商务经济、旅游文化特色,回味历史韵味。

穿插其中的创业元素也是活动亮点。在蒲公英创新工场里,来自台湾中兴大学农企系的研究生、SCAE烘焙师中级认证师郭屹凡与大家互动交流。在优家青年创业社区,福州的创业达人、福建赤骋山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谋城与两岸青年面对面交流自己的创业经历。

“来之前只能从网络、报刊等渠道了解福州。”参观中,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钟欣倚说,福州是一座多元且包容性强的城市,很适合台湾青年创业。

昨日,海峡青年魅力福州体验活动中,两岸青年还走进鼓楼、晋安、长乐、连江、罗源、永泰等地,感受我市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创业聚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