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武汉启动创业就业计划 计划五年留住百万大学生

      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现场 张畅 摄

      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现场 张畅 摄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李述永部长发表演讲 张畅 摄

      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28日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由此拉开该市推行的未来五年留住100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序幕。

      当晚举行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洪山区委主办,来自武汉洪山辖区的37所高校分管校领导、武汉各区宣传部长和大学生等,共140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出席宣讲活动的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李述永部长介绍,武汉是位居中国前列的科教大城,在校大学生人数达130多万人,数量居世界城市第一。前不久,武汉市明确提出未来5年内要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进而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新任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大学生是武汉最重要的资源,也是武汉的竞争优势,要通过“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等措施,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让大学生了解武汉、爱上武汉,亲近武汉、心仪武汉,留在武汉、安家武汉,扎根武汉、立业武汉。

      作为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开端,李述永当晚用饱含深情的演讲,从武汉的开放包容、生活成本、资源环境、发展定位等方面,向学生展示了一个优势明显、充满希望、机遇重重、活力无限的大武汉。

      她说,武汉未来将超常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不断降低民间投资门槛,鼓励大学生带动老百姓走创新创业之路;以“创谷”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大学生创业街区园区、环高校创新带,使武汉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圣地”;搭建新型研发机构、新型孵化器、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公租房、人才公寓,举办一系列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打造中国低成本的创新创业中心。

      作为武汉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首发地,该市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结合此前组织开展的“爱一所大学,恋一座城市”高校形象宣传片大奖赛活动,向现场的1400名大学生作了精彩的演讲,坚定了诸多青年学生热爱武汉、留在武汉的信心,并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武汉市社科院专家称,近年来,武汉市通过“青桐汇”、“青桐学院”、“创业咖啡”等平台,吸引高校毕业生武汉就业创业人数逐年增加。政府本次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既是武汉当前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又是改善武汉人口结构的客观需求。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