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系列招聘会拉开序幕 福州软件园人才服务创新招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又到了一年毕业生们忙于投简历,在红海里面厮杀的季节,今日上午,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指导,福州软件园、福建工程学院主办,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IT企业入校寻才行动首场招聘会在福建工程学院拉开序幕。接下去,还将分别在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四场IT专场招聘会。

       

      QQ截图20170227170855

      除IT专场招聘会外,福州软件园还推出了IT培训联盟、IT人才政策研究等服务,由此形成一个面对IT业的专业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IT类岗位虚位以待 招聘企业驻校留人

      DSC03915

      虽然气温较低,阴雨连绵,但恶劣的天气并未消减同学们的热情及用人单位寻觅良才的诚意。招聘会吸引了奥通迈胜、睿能科技、顶点软件、榕基软件、大娱号信息科技、宝宝巴士等40余家省内IT企业来校招聘人才。从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软硬件研发、设计分析、项目管理、IT销售、原画动漫设计等都是招聘的热点。

      DSC03925

      来自福建工程学院和周边高校的1000多名同学参加了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摊位前投递简历的学生也排起了长龙,高校毕业生们踊跃与用人单位交流,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以赢得就业的机会。他们不仅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未来公司的期望也有所不同。福建工程学院通讯工程专业的陈同学看重企业文化和培训体系,他认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培训学习指导不仅有利于应聘者以后的发展,也有利于自我的提升并且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闻讯赶来参加招聘会的闽江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谢同学非常认同线下专场招聘会这一形式,“线下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面对面对企业交流的机会,对应聘的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综合性大型招聘会相比,我更喜欢专业针对性强的行业专场招聘,能一目了然搜寻到自己意向的岗位。”

      DSC03906

      招聘会上,用人单位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和招聘岗位要求,并悉心为学生进入企业后的职场生涯进行规划。“从上午收到的简历情况来看,今年招聘会的影响力和效果都比去年要好,不少外校的学生也前来求职,学生的各方面素质都还不错。”奥通迈胜hr童羽湘表示,单位对求职者的项目经验是比较看重的,部分同学在技能水平方面还有很多可提升的空间。宝宝巴士hr张月丽表示,“这次IT专场招聘会是我们很看重的招聘渠道,有助于我们迅速便捷地招收针对性人才,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降低了招聘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

      DSC03921

      据统计,招聘企业收到求职简历500余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约百人次。参会企业求才心切,榕基软件等企业还在招聘会现场对面试合格人员进行了简单笔试,邀请有意向的同学入企进一步交流,成功实现了供求双方的高效率对接。

      组建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创新招才育才模式

      DSC03914

      “学院今年IT服务业毕业生多达2000多名,而召开IT行业的专场招聘会,企业岗位需求和人才的匹配度会更高,为高校人才和企业提供了精准和高效的对接,有助于学生精准就业,希望今后能与企业、软件园以及其他高新园区在常态化招聘、共建实践基地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福建工程学院就业中心主任姚慧文指出,IT专场招聘会得到省内几大厅局的政策指引,福州软件园送服务入校,业务下沉到招聘第一线,很好地将园区优质企业通过寻才活动引入校园,使部分还没有就业意向单位的学生正好能借助招聘会达成意向,缓解了学生的就业压力。

      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黄美龙副秘书长说:新学年开学伊始,福州软件园和市软协将IT企业入校寻才行动的揭幕首场招聘会选择福建工程学院举行,精选了软件园内各行业领头企业入校,提供岗位500多个,反映出招聘企业对该校IT专业同学素质的普遍赞赏,对校方组织工作的高度认可。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海峡信息赛平台、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等领域与校方在政产学研用方面的交流互通与密切合作。

      DSC03926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助力校企人才交流,福州软件园每年在春秋两季与省内多所高校发起IT企业入校寻才行动,这也是省经信委等三大厅(委)指导的以公益性、专业性、实用性为特色的IT行业人才对接重点平台。平台采用IT就业网(itjy.fjsoft.org)线上招聘和组织数十家知名IT企业入校寻才线下对接两种方式,为供求双方提供双向选择。应聘者入职后,还有机会参加IT培训联盟课程,得到知名企业中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中高级内训师的免费指导。通过专网、专场、专训相结合的模式,构建集寻才、选才、育才功能于一体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今年春季“福建IT企业高校寻才计划”系列活动还将在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举办,并在省经信委等厅(委)指导下,继续开展与之配套的IT就业招聘、IT培训联盟、IT人才政策研究等服务。打造IT行业招聘精品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我省IT人才队伍建设。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