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黄训松:助力福州占领物联网产业制高点

      “技术创新是上润的灵魂和生命,是立企之本,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创新是时代的主题,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

      上润创建于1991年,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研究生产高端智能传感器及提供各类工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技术创新是上润的灵魂和生命,是立企之本,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上润公司也面临传统应用市场消化较慢,高端智能产品市场尚在培育期,高端产品产能不能充分释放等问题。

      怎么破解这些问题,怎么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们认为只有创新!我们研判分析今后一段时期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趋势,以创新驱动作为出发点,提出了企业发展的“两步战略”。

      第一步,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智慧水务应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市缺水情况日益严峻,城市供水漏损情况极其严峻。如果要有效解决和控制漏损,就需要提出全面的产销差管理和漏损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2015年4月,国家“水十条”行动计划出台后,上润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立即组织开展市场调研。我们发现智慧水务的发展对控制漏损不仅十分必要,而且非常管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国际上,英国等发达国家的成功案例也充分说明了其前景和趋势,可以说,智慧水务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亦是节能减排的国策。

      为抢占市场先机,在福州水务集团及自来水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着手策划了城市供水漏损治理项目。充分发挥多年在军工、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漏损检测、过程监控、在线分析的成熟技术和经验,我们自主研发了智慧水务系统——自来水漏损控制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现代传感技术以及窄带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城市供水的全面准确实时监测与治理,形成强大的水务物联网,并利用云计算、云分析等技术,对传统的水务进行智能化管理,提高水务建设和管理水平。目前该项目已启动,是全国乃至全球首个窄带物联网规模商用承接项目。

      按照我们勾画的发展蓝图,2016年~2025年,公司计划投入3亿~5亿元用于城市供水漏损治理项目的实施,采用合同节水管理的商业模式,在福州供水管网中安装6万~8万多个无线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利用窄带物联网通讯技术,全面监控管网运行情况,实时预警及快速处理供水故障,有效保障漏损率降低后不反弹。到2020年,将福州自来水公司管网漏损率降至12%,实质性增强城市水资源供应能力,最大化合理利用水资源,有效提升供水企业效益,推动福州成为国内首个利用先进技术的水资源节能示范城市,为福州智慧城市发展助力!

      第二步,提高核心竞争优势,拓展发展其他行业。

      公司自2015年开始着手组件智润有限公司,与华为合作展开传感技术与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融合研究,力求通过窄带物联网技术消除传统物联网技术碎片化、局域化的缺陷,以NB-IoT智能水表规模化应用为突破口,带动福州物联网企业在智能燃气表、智能井盖、智能路灯、智能消防、智能穿戴等产品开发,拓展应用领域,并带动福州市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另外,通过智能设备的海量数据采集,为大数据平台提供充足的数据源,助推福州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窄带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建设,与华为公司一道在马尾区共同建设基于NB-IoT技术应用的全真实场景模拟的开放实验室,开展研发、测试、孵化、标准制定、第三方认证等工作,力争占领行业发展制高点,将NB-IoT及物联网技术带入更多垂直行业,加快物联网产业集聚,做大做强物联网产业规模。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2016年11月18日全国首家NB-IoT窄带物联网规模商用在福州启动。这是商业价值千倍于手机的机遇,福州占据了先机。

      创新是时代的主题,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在当前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形势下,我们企业更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真正提升创新能力,敏锐把握市场需求,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为福州市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