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26家重点用工企业要招聘近2万人 底薪普涨

      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记者陈理杰摄

      尽管昨日是休息日,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招聘大厅在春节后已经逐渐热闹起来了。

      由厦门市人社局主办的“重点用工企业新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开幕,厦门26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提供了近2万个岗位(名单见下表)。

      “我们节后至少需要招到200名普工。”

      “我们没设上限,招的人越多越好。”

      据了解,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厦门很多企业都会面临较大的用工缺口,此次不少企业的招工目标都超千人以上。

      为了尽快完成各自的招工目标,一场招工“暗战”正在各个企业间进行。

      “从3月份开始,我们公司普工的底薪要提200元,接下来还要提高加班补贴。”厦门太平货柜制造有限公司的HR宋小姐说,春节后企业间的招工竞争很激烈,除了来参加专场招聘会外,工作人员还兵分多路,在自家企业大门口、火车站等地方开辟了招聘渠道。

      晨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几乎每家企业在新年里都提升了招工底薪,少的100元,高的有250元。

      在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为了鼓励内部员工介绍亲戚好友来厦工作,公司还开出了每成功介绍一位给予1800元的重奖,介绍人数达到一定数量,还能得到一台苹果手机的奖励。

      面对企业开出的各种优厚的条件,应聘者们大都显得比较理性。

      厂区环境如何?未来晋升通道怎样?吃饭、住宿是否有补贴……陕西的刘先生昨天在现场咨询了多家企业,问得很细。他说,对于选工作,要么钱多一些,要么能学到一技之长,他打算好好对比一下,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了解,这次新春专场招聘会时间为2月5日-2月12日,前后8天。主办方认为,随着节后外地劳动力的陆续返厦,招聘会接下来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应聘者。

      【温馨提醒】

      2017年2月5日至2月12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厦门市人才市场(湖滨东路319号A座二楼)举办重点用工企业新春专场招聘会,欢迎广大求职人员前往参加。

      重点用工企业一览表

      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睿和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

      厦门港务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中端电器有限公司

      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 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

      瑞华高科技电子工业园(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厦门太平货柜制造有限公司

      厦门科际精密器材有限公司 厦门优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威迪亚科技有限公司 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正新实业有限公司 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鸿光电(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TDK有限公司 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厦晖橡胶金属工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