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经过沟通、协商,近日,福建省武夷山市与江西铅山县签署了《武夷山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呵护“同一个武夷,同一个遗产”。

提起武夷山,多数人不知它其实跨越闽赣两省。今年7月9日,“双世遗”武夷山边界调整项目在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江西铅山境内的北武夷山被成功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

此前,武夷山在1999年申遗时仅以山脊线划定提名地范围,将位于我省辖区内的武夷山南部划为世界遗产提名地,位于江西省铅山县境内的武夷山北部划为遗产地缓冲区。

这次边界调整新增的武夷山北部区域地形更加陡峭,气候更加寒冷,生态环境更加原始和自然。专家表示,调整后的遗产地更加完整地展现了武夷山作为中国东南部亚热带山区代表的突出普遍价值。

近日,武夷山市代表团应邀前往江西省南昌市,与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双世遗”武夷山保护利用作进一步交流,传授保护经验,共商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