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市鼓楼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休闲、吃住、医疗保健……各种养老服务都有,中心又干净又亮堂,志愿服务人员很热情,费用还很低,妈妈明天就要住进去。”住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的陈阿婆参观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激动地打电话告诉儿子。昨日上午,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入使用,许多老年居民前往参观,了解各项服务。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将“建设100个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东街街道重点打造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不断完善、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功能。

      该中心由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项目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以满足老年人生活起居、照料护理所必需的用房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设在社区居委会旁,共占三层楼,拥有照料床位20余张,各功能区十分完善,包括诊疗咨询中心、餐饮、文化娱乐、休息洗浴、养护等区域,服务内容涵盖了老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助餐、助行、助医、助急等。中心配备了与开展服务相适应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护理人员。

      95岁高龄的卢希炯在84岁老伴陪伴下来到中心。“连午休的床铺都有,真的太方便、太贴心了,这样我们可以早上就来这边,晚上再回家。老人聚在一起玩也很热闹,还有这么多人为我们服务,真的太好了。”他说。

      东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郑明强介绍,该中心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对接管理,为辖区老人提供涵盖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的综合性服务,希望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力争将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打造成福建省居家养老服务的标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三角梅盛开 高架挂彩带
      北京16辆自行车“集体上墙”吸引眼球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