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今日,福建农林大学福州校友会、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共同主办的福建农林大学的第四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农林大拓荒广场举行,吸引了金山大道、圣农食品、福建超大、永辉超市、中国一冶、锐达互动等169家校友企业报名参会,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处长刘胜、福建农林大福州校友会会长王跃仁、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与用人单位和参加招聘的学生亲切交谈。

福建农大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揽才 搭建平台助推学生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学生们积极应聘,认真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而不少回校招聘的校友是自主创业者,拥有自己的公司,此次以学长的双重身份回母校招聘,意义非凡。“由于公司紧缺的人才与农大特色的专业对口,往届被录用的学生在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方面评价也很高,正好借校友会举办招聘会的契机,来学校看看是否有合适的人才。”福州云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豪英表示,招聘会上集聚了许多校友企业,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校友会副会长、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万年则表示,作为农林大的毕业生,此次回校招聘,感觉很亲切,希望更多学弟学妹们来加盟我们的企业。

福建农大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揽才 搭建平台助推学生就业创业

“延续往年的做法,第四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服务于校友企业、母校学子的公益招聘会。与前三届不同的是,这次活动在参展企业数量上做了扩容,同时增加了参展企业的类型。据统计,今年参展企业函括了农业、林业、食品、金融、地产、通讯、IT、服务等各个行业,招聘岗位超过了5000个,较去年2000多个岗位,翻了一倍多。”校学生处处长刘胜表示,招聘会都是校友创办企业或所在企业回母校来招聘,对在校毕业生来说,更具有亲和力,毕竟都是同门师兄弟,一脉相承,沟通交流更加方便,同时在专业对口上也更容易找到契合点。

福建农大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揽才 搭建平台助推学生就业创业

为更好地推动学生创业就业,校友企业们还与农大在去年联合发起成立了福建农林大学海丝创业学院。今年,海丝创业学院引进新的合作伙伴和君商学院,福州校友会会长、金山大道集团董事长王跃仁表示,这次和君商学院出资参股,将为福建农林大学海丝创业学院带来了企业市场运作的经验。依托农大与和君商学院的优势,双方将合作开展商学研修、实战训练、咨询见习、就业和职业生涯指导等培训和服务,开设新型农民培训、农村物流、电商培训等创业、产业选修课程,列入高校学生学分体系,投资入股优质项目,扶持创业项目,致力打造出一流的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农大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