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2017年10月29日,由福建省经信委牵头,福建省教育厅等七大厅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借鉴历届成功经验持续聚集互联网创新领域,全程设置24组创业路演项目,由各大企业设计专题,面向全省100多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征集相关作品。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大赛为企业打造全方位创业孵化平台,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有效推动了福州软件园的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了福建省软件产业总体水平和竞争力。

大咖企业参赛,助力品牌发展

华为云服务平台是福州软件园重点引进的项目,也是参与今年海峡信息赛的设题企业之一。华为云解决方案总监智伟敏表示,大赛的气氛非常活跃,活动安排也十分细致,华为云服务中心和软件园就设题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设置了“云平台应用软件及云端开发”专题组,并积极辅导创业团队,为其提供管理和技术上的支持。

QQ截图20171206104829

据介绍,此次华为云服务专题组吸引了20多支极具创意的队伍参赛,经过一番角逐,最终超20个队伍入围决赛,其中就有两个完全在华为云平台上开发的作品入围。“华为虽是国内软件开发行业的领军企业,但旗下的云服务平台还缺乏广泛的知名度。海峡信息大赛具有权威性高和影响力广的特点,参与大赛设题,华为云服务可以扩大其在高校企业中的知名度,打造更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智伟敏介绍到。

近两年来,省内“智能工厂、物联网”产业生态环境良好,有力推动了产业发展,越来越多创业者选择智能控制及物联网等细分领域。睿能科技负责人魏贻迹介绍,虽然睿能科技首次参与大赛设题,“智能工厂”这一专题也属于新兴领域,但从参赛情况来看收获不小,共有20个项目组报名参赛,根据项目的创新程度和社会价值高低等指标,最终12个智能生产和互联网方向的优质项目进入决赛。

QQ截图20171206104558

强强联手,助推软件园载体平台化发展

海峡信息赛至今已举办11年,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号召力,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睿能科技负责人魏贻迹强调,大赛平台的微博、微信、电视、报刊等全方位高覆盖的宣传渠道,对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企业之间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流等的连接与共享,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这也是睿能科技参与大赛设题的重要原因。

大赛采用“企业出题、创客接招”以及“展、评、聘、创”紧密结合的生态型竞赛模式,是企业与创业者无缝交流的平台,一方面为企业匹配可行的项目解决方案,一方面为创客对接实现创意或目标所需的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睿能科技负责人魏贻迹表示,参与海峡信息赛不仅能够及时把握产业环境的趋势,在招商引资、协调贷款等方面对企业加以引导,助推企业搭载资本力量实现上市目标。同时大赛通过培育一系列龙头企业,强化优势行业应用,聚集一批骨干企业,匹配对应的高端技术,围绕核心做生态圈,形成产业链。

作为福州软件园重点引进的龙头企业,华为是国内最大的软件开发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而睿能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针织设备电控系统供应商,其针织横机电脑控制系统2016年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60%。这两家企业与软件园强强联手,不仅可以营造全新的创业氛围,为园区中小企业带来管理和技术上的支持,带动园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还将通过强化优势行业的应用,提升园区软件企业的开发效率和竞争力,促进福州软件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共同打造共生共建、共享共赢的软件园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引领软件园朝着载体平台化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