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昨日上午10点,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张女士正在出入境窗口办理出境手续。面对张女士的咨询,窗口工作人员陈文欢应答如流,受理全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本来担心假期白跑一趟,到这里发现服务大厅正常开放并且办事高效,真的非常便利。”张女士对大厅工作人员的加班服务赞赏有加。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5日开始正式上班,开设20个窗口。去年9月,行政服务中心针对交警、市场监管局等群众日常排队难的窗口开启周末“不打烊”审批模式;今年8月,又增设不动产、治安、户籍、公积金等窗口的周末服务。“考虑到工作日多数市民要上班,不方便办理,所以我们对假期的加班服务非常重视。”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少宜介绍。

为保障马尾区攻坚项目的审批通畅,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建设、工商”两类“一口办理、并联审批”窗口。“其中,在建设类一口受理窗口中,我们将住建、规划、国土、消防等十多个部门合并在一口受理,把审批时限从原来的200多个工作日缩减为32个工作日。”张少宜告诉记者。

对于重点攻坚项目,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多项优化服务举措:以任务清单的形式为11个项目设立72个审批节点,保证审批速度;通过座谈会召集各部门为企业审批答疑解惑;对重点攻坚项目实行一人一项目,提供全程代办、全程跟踪、全程协调服务。

“马尾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优化审批服务,加强窗口建设,促进攻坚项目落地。”张少宜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