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日前,省台办正式印发《福建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设立及考评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这是我省推出首个关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管理办法。

目前已有2000多名台湾青年在我省各类青创基地创业就业实习。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6月份,全省各类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共73个,基地入驻台企数量达738家,目前入驻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和创业人数分别为195人、1289人和955人。

为支持和加强我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和管理,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相关意见和措施的文件精神,省台办制定该份“管理办法”。

在申报条件部分,对产业园区、创业园区、孵化器、创客空间等平台,申报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应具备“四个一”条件:一项完备规范的建设规划、一个专门管理或运营机构、一定数量的台青台企入驻、一套良好的政府支持政策。

在考评指标方面,分为建设规划、管理运营、台企台青、政策支持和综合评价5个部分,对于空间规划、管理制度、入驻台湾企业和台湾青年数量,以及对于台企台青扶持政策等,都有具体的考评指标评价。

“管理办法”还要求,基地评定后,相关基地要结合所在地具体特点、资源优势、发展方向,提出具备自身特色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每年新增入驻台湾青年创办企业不少于2家、新增入驻台湾青年不少于5人、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不少于2项等。

此外,“管理办法”还将对基地经营管理情况、基地经营范围,以及年度入驻企业、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及交流活动是否达到规定数量等,进行重点考核,以进一步规范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建设发展,发挥基地促进台湾青年来闽发展的规模集聚示范效应。

据初步统计,在福建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有9000余人,主要集中在各类青创基地、台资企业、民营企业、高校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等。其中,全省各类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吸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初步形成规模集聚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