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环球旅讯】移动时代瞬息万变、充斥着海量信息,消费者对内容产品有充分的选择权,企业唯有找到清晰定位,并进一步采取以人为本的营销策略,才能得到长足发展。尽管竞争激烈,市场永远欢迎创新,尤其在旅游行业这样多元化而庞大的市场。Facebook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幼莓,将会展示该公司在全球旅游业采取以人为本的营销策略,以及该公司怎样采用最新科技和解决方案、触及全球范围的目标客户,打造品牌、驱动销售,拥抱真正的长远价值。

Facebook 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幼莓给我们带来了关于“移动网络时代,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的主题演讲。在她看来,数字时代下,消费者的行为有三个变化:移动为先、个性化的移动营销、表达方式的大未来。

在个性化营销年代,相关性更高的个性化广告更吸引消费者,而个性化营销能帮助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梁幼莓表示,Facebook可以帮助产品自动找到对的消费者,在其庞大数据的支撑下,透过大数据与机器学习能找到一些潜在客户,也帮助他们的客户找到潜在客户。同时,梁幼莓还介绍了Facebook 1对1的沟通交流方式,以及未来的一些发展规划。

移动网络时代 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

Facebook 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幼莓 由李晓云拍摄

以下是演讲实录:

梁幼莓:大家好!我是来自Facebook的Jayen,今天跟大家分享移动网络时代,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的话题。在我的演讲开始之前,跟大家分享一段视频。

这个视频演示了在数字年代消费者行为改变的三大方向,我想跟大家分享三大方向,第一移动为先,第二个性化的移动营销,第三表达方式的大未来。

首先是移动为先。手机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样,手机在旅程中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举个例子,我在Facebook上一直刷我的朋友圈,突然看到一个朋友分享的滑雪旅程。因为看到照片非常漂亮,于是对这个旅程感兴趣,之后我在Facebook上研究搜索,看看有什么好的地方可以滑雪,之后进行预订。当然我去滑雪以后,我也可以在Facebook上分享,让我朋友也知道我的旅程。根据我们之前做过的一个调研, 85%的游客在计划上一次的旅行都使用了手机,而且远超于其他设备,超过52%的人表示,这样更方便,他们可以随时随地预订,另外也可以帮他们节省时间,这些例子和数据都在告诉我们,在移动时代下,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营销方式,来让我们更好地迎接这个时代。

移动网络时代 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

第二,个性化移动营销。营销商常常会问一个问题,消费者是不是不喜欢看广告?问题不在于广告本身,而是因为他们不喜欢看到不相关的广告。在这个调研里,超过一半的人告诉我们,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个性化的广告,是相关的广告,对他们来讲吸引力更大。

作为营销商,当然希望覆盖的受众越多越好,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认识到,受众是真实的人,只有了解他们的喜好和兴趣,才能做到更好的营销。在我们的家族App中,我们有非常庞大的覆盖量,单单Facebook这个社群就有20亿,在WhatsApp和Messenger上有12亿,Instagram上有7亿,在联播网也有10亿。

移动网络时代 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Facebook系产品的用户覆盖量是非常庞大的。更重要的是,在Facebook以及家族下的App非常特别的一点,就是每个人进来看到的内容都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希望发送出去的内容对每一个人来讲都是最有相关性的,这也是在个性化营销年代非常重要的一点。

由于Facebook有庞大的数据,我们可以透过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找到一些潜在客户,也帮助我们的客户找到他们的潜在客户。如果大家有做过搜索引擎营销就会知道,一天的搜索量非常庞大,平均一个搜索引擎的量可以是一天45亿,大家猜一猜我们在Facebook能拿到的数据量是多少?我们每一天可以拿到的数据量是800亿,这800亿的数据量让我们可以做更多的机器学习,让我们可以更精准找到潜在客户。这边有个非常简单的演示,比如说一个用户上你的网站,或者你在App上面看某些航班、酒店,没完成购买过程,但是当他上了Facebook,或者Instagram,或者联播网,我们会推送相关的酒店和航班资讯让他完成预订和购买。这中间的效果非常好,销量非常好。这边是国泰航空的案例,利用动态广告,他针对的是在它们网站做过搜寻,但没有购买航班的客人,他进到Facebook看到的是相关航班,这个效果非常惊人。他们每个预订的成本降低了10%,还值得一提的是,预订量是以前的16倍。所以我们说,个性化营销非常重要,因为它带来的效益是很大的。

移动网络时代 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

第三,表达方式的大未来。有了移动设备以后,大家表达自己的方式变得很不一样,现在我们有短信、表情符号、贴图、视频等等,我们表达自己的方式变得非常丰富。比如说几年前我来上海,我会发这样的帖子:“上海的夜景非常漂亮”,但是因为过去几年,移动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做图片,做视频,也可以做直播,能够感受到更直接的体验。今天我希望跟大家比较深入地介绍三个大方向:

一、360度全感官的视频体验。刚才大家也看过,即便是一个国泰航空的案例,他们也拿到很多奖项,他们希望通过360度的影片看到酒店里的环境,在手机就可以看到左右上下360度的场景。

二、爆发性更有趣的分享,这是直播。相信在国内的朋友并不陌生,每一个人、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随时随地做直播,只要有一台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活出精彩。另外我们也有一个新的服务叫做Instagram Stories,就是限时动态,是在朋友和朋友之间的story出现,当消费者进去看的时候,让他们跟朋友的故事、跟品牌的故事更紧密相连。

这里有一个国航的案例,他们用一系列创意去推广自己的活动。我们看一下他的创意,做得非常漂亮,不同的点,机舱内的环境以及乘客的体验,都在这样一个非常视觉化创意里表现出来。看它的活动成效,广告回忆度提升25%,购买意愿提升6%,在新的沟通方式,视觉化的年代,更需要看的是我们怎么做好创意,怎么抓住眼球。

移动网络时代 旅游企业应如何升级创新营销?

三、一对一、互动交流,这是比较新的趋势。我们要通过电子邮件、移动端才能做到营销,比如客服等,现在通过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就可以做到,这是我们觉得非常兴奋的未来。下面介绍一下KLM机器人,它利用了我们在Messenger插件开发的机器人,包括的服务非常广泛,比如航班信息、咨询,旅客也可以在上面找到登机牌,如果航班有什么改变,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机器人推送给他的客户,或者是客户服务,如果要转航班,也可以通过这个机器人做到。大家可以在Facebook Messenger查一下KLM机器人。我们在未来做营销会变得很不一样,以往要通过邮件、网站、移动APP才可以做到的东西,可能通过一个机器人就可以做到了。

我总结Facebook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我们会聚焦Facebook本身的生态系统,我们致力于做得更好、做得更完善。未来三到五年,我们有一些新的关注点,刚才也有提到过,包括视频、搜索、群组,当中特别重要的是一些聊天平台: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再谈得更远一点,五到十年的时候,我们希望可以开发更多新的科技出来,包括可以连接世界的,比如说无人飞机,比如说人造卫星,开发更多的人工智能,包括VR、AR等等,总体来说我们希望可以用技术连接世界。

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希望通过这样简短的介绍,帮助可以迎接旅游营销的大未来,也希望我们有机会可以合作,帮助各位的业务可以更上一层楼。

今天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