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实习生专场招聘会进福大校园 场面火爆异常

实习生专场招聘会进福大校园 场面火爆异常

实习生专场招聘会进福大校园 场面火爆异常

实习生专场招聘会进福大校园 场面火爆异常

实习生专场招聘会进福大校园 场面火爆异常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初夏的校园,阳光明媚,风清气和,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5月13日,由福州软件园、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州大学“2017年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在福大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招聘对象虽以大三在校生为主,但前来应聘的优秀学子同样络绎不绝。

在校生“未雨绸缪” 力争职场初体验

前日上午9时许,福大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旗山校区)内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序,每位求职者都精神昂扬、着装得体,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信和简历,自信满满地穿梭于各用人单位之间。部分展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队,应聘的同学或在等待中认真侧耳倾听,或与招聘人员真诚交流,表现出良好的就业状态。据了解,71家参会企业涉及教育、管理、IT、地产、电力等多个领域,与以往传统的毕业生招聘会不同,本次招聘会面向的群体主要是大三学生,招聘岗位也全是实习岗位。

“每年都在报纸、电视上看到一些关于就业形势的报道,好像一年比一年难,如果现在能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那毕业后留下的机会就比较大。”小李是福州大学大三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实习是为就业做准备,她希望现在可以找到一个与专业长处相关的岗位,争取通过实习获得工作机会。还有不少同学表示,之前一些学长学姐因为缺少工作经验,毕业后找工作屡屡碰壁,所以他们决定提早一年出来实习,这样一是可以获得一些经济收入,二是可以了解行业现状、积累工作经验,今后就业就比没有实习经历的同学更具优势。

实习专场招聘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用人单位喜欢什么样的实习生?三元达网络科技公司人资主管陈女士说,他们企业在招聘时会关注学生的专业是否对口、是否在相关技能大赛中获得过奖项,另外一些对通信技术特别感兴趣的同学也会获得他们的青睐;新意科技HR主管王靖表示,他们更看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与动手能力,“毕竟企业是讲究效益的,实践能力越强的同学上手工作将越快。”金钱猫科技公司的罗总监透露,他们对实习生的招聘与正式工一样严格,最终90%以上的实习生都可以留在企业发展。记者发现,尽管招聘企业种类繁多,但对于福大学子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普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对即将就业的同学而言,实习是就业前哨战,打赢实习这一战将会为就业的胜利打下良好的基础!”校园招聘会负责人说,实习招聘会为福大同学提供大量实习机会,可以帮助在校同学提前了解企业与社会,丰富个人工作经验。同时企业则可以通过招聘实习生提前接触到优秀毕业生,进而能够优先与有意向的学生签署就业协议,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据悉,今年“福建IT企业入校寻才行动--实习生招募计划”系列活动,仍将继续开展,5月份还将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继续开展实习生招聘会。并在省经信委等厅(委)指导下,继续开展与之配套的IT就业招聘、IT培训联盟、IT人才政策研究等服务。打造IT行业招聘精品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我省IT人才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

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可以通过PC端入口(itjy.fjsoft.org)和手机端入口(二维码见下图)在线查看/投递简历,及时了解后续几场入校寻才招聘会信息。

QQ截图20170515163621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