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 10月20日,福建农林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创业学院于八十周年校庆之际正式揭牌。农大希望借此探索“产教相融”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打造“创试孵”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大学生创业平台。

据了解,福建农林大学海丝创业学院由学校与知名校友发起成立的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共建,这也是继厦门大学中科创业学院之后,福建省内第二所成立的创业学院。

海丝创业学院设立后,校方不仅提供场地、师资,并且输送在校大学生、教师或者校友的项目,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负责进行优质股筛选,对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项目给予一定扶持。

QQ图片20161021100341

农大福州校友会会长王跃

在仪式上,福建农林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王跃仁就习近平总书记任职福建省省长时提出的四项建设,阐述了对于创业学院创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构想。

“我相信海丝创业学院的成立将能够带领农大学子的创新创业,少走更多的弯路。”福建农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裴锦泽对本次创业学院的成立和发展表示期待。“创业学院的成立将会有一些好的基金和投资方能为学生创业团队助力,帮助大学生在创业路上走得更为通畅。”

“在未来我们会慢慢延伸到在校的学生,目前只是暂时面向已经在外面创业就业的校友。”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刘聃表示,目前创业学院第一阶段只是暂时面向外面创业就业的校友,在未来将面向在校生,通过引回毕业五年的学生,通过传帮带的机制,启蒙在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帮助在校学生更加高效地转化他们的创意。

海丝创业学院顾名思义将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创业孵化服务生态链。王跃仁作为本次创业学院的发起人在谈及“海上丝绸之路”命名时说到:福建农林大学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菌草等的科技在迅速发展,这也是为学院命名海上丝绸之路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海丝创业学院将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不断发力,从内部管理体制、培养模式、课程体制方面不断创新,引进国内外先进思想和办学模式,逐渐完善创新创业体系。此外,学院还将构建“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发展联盟”,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国内企事业单位以及产业龙头企业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紧密型的合作,推动创新创业的信息交流、人才以及导师培养。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