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由晴转阴,仙游红木家具行业咋了?

海都创业微信号收到红木行业网友@海鸥飞翔 的提问:“近几年红木行业生意越来越不好做,跑展销会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我听出国的朋友说国外家具是可以租的,红木家具做出租,福建这边会不会有市场,能不能做呢?”为此,海都创业联合福州青年创业促进会,以红木家具行业为中心,策划执行第六期“海都青创沙龙”,为福建本土创业人群探寻解局方案。

在沙龙上,一位嘉宾说到这样一件事。前几年的时候,有次他去拜访一位做红木家具的朋友,那位朋友给他看手上的手表,说是一位买红木家具的客户送给他的,价值大几十万。这则小事件说明什么呢,前几年红木家具走俏,商家不愁卖,商家无所谓一定要出售,持在手上一两年还能涨,顾客想买还得讨好卖家。

然而,仙作在经历数年爆发式的增长之后,于近年进入了冷静时期,前几年大红大紫的红木市场转瞬即逝。

樵语堂的侯建晖先生根据自己10几年的红木行业经验向我们分析,现在仙游的红木产业平均毛利大概只有20%左右,净利还要更低些。仙游这10年能做到全国红木行业先列是从低利润开始的,即便是现在,举例仙游工厂出厂价一套1万元左右的家具,换做苏州、上海的工厂选料做工会优于仙游,出厂价则会到3-6万元左右,这之间的利润差距很大。

13年5月份的时候,大红酸枝原料一吨平均价格大约10万元左右,同年7月份就涨到20万,这个价格稳到2014年春节过后3个月,4、5月开始下降,到现在大概15万元左右。

前头原料虚火大,盲目看好红木市场,很多厂商高额贷款,大量囤积木料,但是后来销路不畅,于是就出现了问题,一面木料跌价大量囤积在手,一面红木家具遇冷销路受阻,端着的成本一天天在叠加,贱卖又是断断舍不得的。

当整个红木行业红火的时候,潜在的问题被掩盖,当这层虚火过去之后,行业的壁垒渐现。古语有云:穷则变,变则通。当坐在家里生意不会自己上门的时候,业内人士开始变坐商为行商,可当行商也开始碰壁的时候,是不是到了该探寻一下新的模式的时候了呢?

如果您对自己所在行业前景有疑问,或者对某个行业前景有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欢迎关注海都创业微信号(hdchuangye)告诉我们,我们可能根据您的疑问制定主题举办沙龙,并邀请您参加沙龙讨论,共同为行业解局,促进行业合作发展。

由晴转阴,仙游红木家具行业咋了?

扫一扫,关注海都创业微信号

责任编辑:吴梦云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