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创业公司的增长速度比过去快吗?下面的表格描绘了在过去的十年中,创业公司要增长到10亿美元或者更高的市值所需要的时间。蓝线是一条对数回归线,表现出从大约7.5年减少到不足2.5年。答案似乎是非常明确的。

为什么创业公司达到$10亿估值的时间越来越短?

让我们根据公司的类型把创业公司分解为B2B和B2C两种类型。B2B企业花费了更久的时间才达到这个里程碑式的估值。Docusign公司花费了10年,Storage公司花费了5年,但是Horton Works公司只花费了3年。

为什么创业公司达到$10亿估值的时间越来越短?

B2C公司增长速度比B2B公司快并且有数据可以证明这一趋势。尤其是社交网络,可以看到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被大众接受:Facebook、Tumblr、Twitter、Snapchat Pinterest、WhatsApp、Instagram比其他企业更快达到10亿美元估值,但是在它们创立的时候几乎是举步维艰。

为什么创业公司达到$10亿估值的时间越来越短?

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呢?我认为至少有四个原因。

首先最重要的是,样本的差异性。对成立于2011年需要五年时间达到10亿美元价值的公司来说,我们并没有给它们足够的时间走向成熟,这降低了它们的平均价值。对于成立于2010年花费7年时间达到10亿美元价值的创业公司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目标。另外,一些公司从来没有完成在私人市场领域达到10亿美元估值的任务,它们更喜欢上市。ZenDesk和New Relic是最近的两个例子。

第二,更好的分销平台使公司能比以前更快地扩大规模。iOS 和Google Play吸引了数十亿用户。迎合用户思想的一个热门的应用或者社交网络,可以比基于网络的前辈公司获得更快的增长速度,并且吸引的手机用户的人数是电脑用户的10倍。像Salesforce’s Force.com那样的企业平台给了Veeva上位的机会,一个在在上市以前成立七年只募集到了400万美元的公司,现在市值十亿美元。

第三,用户比以前更乐意尝试新的科技成果。消费者信得过移动商务。企业追求技术创新,并且在产品发展的早期阶段就采用它们以获得竞争优势。世界上许多最大的银行都配备技术型的业务开发团队来侦查和开发突破性的技术。另外,开发源软件是基础设施创新的一大动力。开源提高了透明度并且使大公司避免了被专有的标准限定。更重要的是,开源是一个强大的功能分配机制。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由Docker率先发起现在是由CoreOS发起的集装箱化运动,其增长是在开放启用源代码之后。

最后,资本融资的巨大增长更是主要因素。创业公司正在加快速度,把原先IPO才能获得资金提早了五到十年获得。在九十年代后期,首次公开募股中值大约在25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之间。现在,这一数字仅仅相当于一个A轮融资的体量。在目前的环境下,A轮融资能够高达2.5亿美元。

2014年可能是自2000年以来VC基金募集的第三大年,这意味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投资者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在此期间,估值数十亿美元的创业公司数量有所增加,但仍没有足够快地跟上资本市场的步伐。这种供需不平衡也导致了创业公司估值的增长,进而减少了公司达到估值10亿美元所需要的时间。

一些创业公司比以前成长地更加迅速。这些迅猛发展的公司的市场价值在它们的生命周期内戏剧性地增长,并且它们有权通过新的分销平台和饥渴的资本市场推动其增长地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吴梦云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