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聚焦
分享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8月9日将亮相福州 聚焦青年就业创业

发布会现场。邹家骅/摄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海峡青年节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内容涵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教育、科技、体育、艺术、文化、公益、职业技能、电竞、民俗等领域。全年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目前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集中活动期间已有两岸青年1165人报名,其中台湾青年643人。

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峡青年节继续聚焦青年就业创业,在探索新形势下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模式的同时,突出“四个新”:

一是,启用新营地,打造海峡两岸青年之家。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位于琅岐岛,该项目于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正式启动建设,将于今年海峡青年节首次启用,并作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重点承办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致力打造成一个集交流活动平台、联谊融合平台、就业创业平台为一体的“两岸青年之家”。

二是,结识新面孔,广交台湾青年新朋友。本届海峡青年节活动邀请了众多台湾高校学生社团负责人、青年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精英参会,截至目前,已有600多位台湾各界青年报名参加海峡青年节活动,涵盖台湾高校84所,其中有四成是第一次来大陆。

三是,探索新模式,彰显两岸青年交流新成效。本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在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的同时,更加注重青年活动青年办,许多项目都由两岸青年自己讨论、设计、组织。在六天的集中活动期间,大陆青年将与台湾青年同吃、同住、同活动,在交流中互相了解,增进认同。

四是,拓展新思路,“科技+创意”竞放异彩。本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中不少项目都结合了时下最新的科技、充满了青年们的智慧和创意,突出趣味性、体验性和互动性。3D成像技术、沉浸感旅游VR虚拟体验、人工智能和声光电效果的运用,都将增强活动的带入感、科技感、时尚性和青年味。

据悉,自2013年以来,福州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海峡青年节。据不完全统计,前四届海峡青年节共吸引万余名两岸青年参与交流互动、体验分享。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创业聚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