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聚焦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站住!不许动!系统已经记录你的头像和这里的位置!立即停止,否则你将为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北卡科技展位前人头攒动,其打造的全国首个“公共安全综合平台”产品宣传片正滚动播放,吸引来不少好奇的过客。

北卡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安全通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打造的“公共安全综合平台”将互联网思维与公共安全服务相结合,升级现有报警体系,通过安全数据为安保提供安全态势分析、警力优化配置,可精准助力案件侦破,有效降低犯罪发生率。据了解,该平台由数据服务中心平台、大众APP终端(“大卫兵”)和警务终端(“虎警”)构成,是你不折不扣“贴身保镖”。

QQ图片20170618222956

市民出行的定位“保镖”

如果你独自在外,突然遭遇危险,而报警后你又不能说清自己的准确位置,这可怎么办?别着急,北卡的“大卫兵”或许能帮你化险为夷。记者现场体验了“大卫兵”APP的操作,发现只要手指摁下软件界面那个醒目的“SOS”按钮,手机即会弹出警方视频警告,并能实时采集和上传事件现场信息。用户的求救信息将由服务器及时推送至紧急联系人、周边用户及巡逻民警,实现安全告警和协防营救。

“对于夜跑、穷游爱好者或者单身女性来说,‘大卫兵’的用处实在太大了!”北卡科技CEO陈明志告诉记者,除报警功能外,上述人员还可通过“大卫兵”与亲友实时“互动”,让亲友用手机就能掌握自己在外头的运动轨迹,一旦意外发生,亲友也可在最短时间内报警且锁定事件发生位置。

警务人员的多功能“帮手”

QQ图片20170618222948

与“大卫兵”相配合的警用端软件——“虎警”,则能够为警方提供精准且多维度的警务数据及数据分析服务。陈明志说,当用户通过“大卫兵”APP发出求救时,所采集的数据将上传至数据服务平台进行处理,系统会自动将事件信息推送到“虎警”移动终端及管理后台。当班人员接收信息后,可“一键增援”将求救信息发给附近的安保人员,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此外,“虎警”还可用于安保警务人员的办公通讯和排班调度,有助于优化人员配置,让警务安保“如虎添翼”。

“‘公共安全综合平台’平台移动端软件联动运作,两大数据管理平台高效运转,将有助于形成高效的公众安全防护体系,增加社会安全感。”陈明志表示,北卡目前已与许多政府部门和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他们将继续在警民互动中打造功能完善的智慧警务示范项目,从而带动智慧警务数据服务走向更远,推进国家公共安全问题治理。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北卡
最新创业聚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