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华创资本等7家VC揭秘创业公司薪酬

      ■本报记者 贺 骏

      在职场中,薪酬水平一直都是“秘密”,不过,这一秘密如今却被7家VC联手打开了盖子。11月22日,华创资本、经纬创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北极光创投、红杉资本、顺为资本7家顶级VC联手“揭秘”了互联网早期企业的薪酬状况,共同推出《2016年早期企业薪酬调研报告》,报告对早期企业的划定范围为从天使轮到B轮,总计样本企业总计114家,涉及370个行业基准岗位以及12714个真实样本。

      当然,能够“揭秘”114家企业的薪酬,主要归于7家VC的“能量”。据了解,这114家公司是从7家VC所投资的数百家企业中遴选出来,涉及电子商务、企业服务、消费升级、金融科技、文化娱乐、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七大热门领域。

      报告指出,早期企业的创始人年度总现金收入不是最高的,相反还远远低于很多重要岗位。数据显示,早期企业创始人的年度总现金收入为269,500元,不仅低于技术、产品、财务、品牌、人力资源、设计、销售、市场营销等8大管理职能总监,也低于所有资深开发工程师、架构师、资深前端工程师和资深产品经理。正如很多创业者感慨的那样,在创业早期他们的收入也就只够养家糊口。

      不过,尽管创业者的现金收入不高,但较高比例的期权成为他们玩命工作的“鸡血”以及吸引高端人才的筹码。报告指出,为了弥补现金收入的劣势,绝大多数早期企业使用股票期权作为主要的长期激励工具。

      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曾斌透露,我们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凡是在加入公司之前,跟你谈工资、收入、薪水,谈的越多越细,往往在公司待不长,也待不久。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我们的判断是,对他来说把这个当成一份工作,需要仔细的算出投入和产出比,而在创业公司很难有投入产出比,很多时候需要投入,需要奉献。特别是对于高管来讲,我们不拿薪酬来吸引人,他喜欢做这件事情,喜欢这个创始人才加入的。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创业热潮持续升温,早期企业和创业者的数量均达到数百万量级。2016年以来,尽管创业公司数量增幅有放缓趋势,但在一季度,每天新成立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仍达到1.54家。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建庆表示:“创业公司由于规模、品牌知名度及企业前景不明朗等因素影响,招人、用人、留人都比较困难,创业团队在成长过程中也需要不断调整。7家VC此次联合完成的薪酬调研报告,正是为了帮助早期企业解决这些问题。”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肖舒
      2500年历史鳄鱼木乃伊:体内至少47具小鳄鱼木乃伊
      小伙集8辆拖拉机迎亲刷爆朋友圈 头车价值76万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