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对于今年海峡信息赛,这些大咖有话说

      2016年大赛决赛已落下帷幕,24支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获各组别冠军,7支赴台交流团队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政府、高校和企业的鼎力支持,特别是省内外资本的强势加盟,也正是他们的付出,让大赛走过了十个年头,成为福建创业创新的一次盛会。关于今年大赛,各路大咖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海峡君现在为各位看官梳理一下,听听大咖们都怎么点评的。

      e1

      政府:大赛已经从比赛变为平台

      省经信委软件服务业处处长陈庚说:这十年来,大赛发展迅速,原先的比赛方式为出题考试,与产业联系较少,而产学研要落地必须要与企业合作,经过发展,大赛已经由一个单纯的比赛提升成为一个大平台。这种转变的体现,首先是七个部门政府资源整合进来;其次,大赛是个汇集政府、企业、协会多方面的展示平台,在这个平台获得认可,就是一个最好的品牌展示,还有上百家企业通过大赛与参赛人才对接;另外,以往评委主要是老师、专家,现在有三分二是企业人员,能帮助项目、产品更贴近企业、市场实际需求;引进资本是个亮点,20多家资本商帮助项目快速启动,并有3万平米的创客谷为大赛优秀项目团队提供了空间。在闽台合作方面,原来只是本省开展,后来借鉴台湾十多年的办赛经验,不仅将大赛办得有声有色,也加强了闽台间的合作交流。

      e2

      评委:场面震撼,项目创意大胆

      本次大赛共有近300个项目参赛,比赛项目跨度很大,涉及多个领域,既有结合当下热点的,也有在传统行业上的创新。

      大赛特邀评委、北京软交所董事长胡才勇说:第一次来福建参加海峡信息赛,场面震撼,感受到组委会的热情、严谨和公正。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创意组不少项目令人耳目一新。有很多学生的作品创意大胆,虽然在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上还不太完善,但想象力和创意足够。大学生创业的优势主要在“敢想”,但要把创意成为一个可行的产品,还需要很多雕琢。

      e3

      汇银资本创始人,福建省青创协会副会长陈锐华说,走过十年的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加,大学生们通过大赛发现和增长了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不论最后是否创业,这种经验在未来是很有好处的。

      对于大学生创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福建亿榕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时龙表示,大学生应该发挥青年群体有激情有灵感的优势,现在市场上不管技术还是商业模式,同质化很高,大学生应该做切合市场的项目,解决部分人的痛点。此外,在团队的组建方面应该下很大功夫,另外,做项目要有战略意识,不是走一步是一步。

      对于大咖们的点评,创业团队怎么看?

      参赛者:大赛资本联盟强大,希望能引起关注

      来自泉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郑周新是“森塔”项目的负责人,她说,森塔是基于泉州开元寺东西塔设计的一款卡通形象伴手礼。经过大赛老师和专家给的指导,受益匪浅,也明白了项目未来的方向。让郑周新更开心的是,在现场有不少企业对她的设计表示有兴趣,希望她帮忙设计企业的形象。

      来自创业·创客组的那些烤事CEO连云芳说,这次大赛,几十家国内有实力的资本成立了创投联盟,来参赛就是希望有资本能关注她的项目,甚至投资她。这次比赛,烤事在线获得了二等奖,烤事在线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这也更加坚定了连云芳创业的信心。她希望大赛组委会能帮助自己联系认识一些资本,双方进行项目对接,力争产品尽快推向市场。

      今年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不论是参赛规模、后期的配套服务和强大的资本后盾,都给参赛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明年还要继续参加,海峡两岸信息赛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e4

       

       
      花式虐狗:七旬聋人夫妻拍恩爱写真羡煞旁人
      2500年历史鳄鱼木乃伊:体内至少47具小鳄鱼木乃伊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